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0-12-16       访问量:


122日,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挑战杯”训练营第二讲,本次邀请到产业经济学院院长王自力教授为学院学生进行主题为“如何写好项目申报书”的培训,国际学院团委吕镇坤老师及10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培训。


首先,王自力教授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向在场同学强调了做好选题的重要性,并就“挑战杯”赛事的板块内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后,王教授从“为什么申报课题”“什么是目标课题”和“怎么去做课题”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授了项目申报书的编写过程和注意事项,以及选取一个好课题的方法。最后,王自力教授从赛事评委的角度出发,就同学们在课题内容、课题板块等方面容易常犯的问题进行了普及与介绍。整场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使得现场同学掌握到了更多有关挑战杯及撰写项目申报书的知识,更促进了国际学子在学科竞赛方面的积极热情,为争取在新一届“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谭凯杰 图/徐云涛  一审/吕镇坤 二审/王明华 三审/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