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正向学习,改变人生——国际学院线下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9-16       访问量:


95日下午,蛟桥园北区国际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以《如何通过学习,正向改变人生》为题的讲座,国际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与学生干部代表共聚于此,聆听了我校校友、资深人力资源从业者刘志斌老师的精彩分享。

 


刘老师首先介绍了在此次疫情是大背景下就业存在的挑战。迫于疫情带来的诸多难题,首当其冲的便是就业问题,尤其是对大学生来说。许多企业面临倒闭和缩小规模,人工智能也在此时飞快发展,与庞大的毕业人数相比,竞争更加激烈了。

 

而后争对这一问题,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讨论我们应该如何清晰的认识自我,选择与自己能力匹配的职业,制定出能够落实的目标,并指导同学们于纸上画出对未来自己的期望,互动频繁。



最后,刘老师回到主题,讲述正确的学习方法,要有条理性的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习能力,通过结合自身兴趣与擅长来决定学习的方向,充分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讲到这里,老师还推荐了几个实用有效的知识管理方面的软件,如印象笔记等等。

 

在这次讲座中,刘志斌老师言语幽默、态度亲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从不同维度思考问题,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整个讲座的气氛也十分轻松活跃,随后同学们报之以热烈的掌声,结束讲座。

 


本次讲座作为国际学院疫情以来第一场线下讲座,在学生秩序入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方面都有着严格要求。同时,也展现了学院为学生提供学习机会的良苦用心和国际学子们积极的学习态度。想要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离不开课内和课外的共同学习,国际学子一直在前行。

/记者团 许程

/ 赖家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