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访问量:

为更好地开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升学、就业工作,716日下午,国际学院通过线上平台举办毕业生毕业就业动员大会。国际学院院长杨慧、党委书记涂艳、副院长陈卫东、李庆和班主任代表与500余名2017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华主持。

会上,副院长陈卫东介绍了毕业生学分、选课及毕业论文等事项,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学业;副院长李庆对出国形势进行分析,并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出国留学项目;就业专员李国艳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涂艳结合具体数据和实际案例,从就业形势展望、学院学生就业情况、学生考研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并给2021届毕业生提出4点建议: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四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最后,国际学院院长杨慧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树立超前意识。“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提前做好毕业、就业评估工作;要树立信息意识。“信息决定成败”,学会挖掘有效信息,掌握动态信息;要树立借力意识。“一个好汉三个帮”,懂得及时寻求帮助,遇到困难积极主动向学院和老师反馈;要树立进取意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具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自信追梦,努力奔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