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名校留学之星】英国剑桥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发布时间:2020-07-10       访问量:

留学之星简介:

方超,男,CFA161班学生。2018-2020参加南安普顿2+2项目,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企业家等多项奖项,并且发表SSCI英文论文一篇。2020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经等海外名校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申请到剑桥大学的流程:

1.  参加南安普顿2+2(不参加也有可能,但机率较低, 往届有先例)

2.  在南安考个好成绩(第一年最好第一或者前几, 没达到也有可能)

3.  考gre, 320+, 数学170/169(暑假考, 不难,越高越好, 也有不考也有拿到offer的)

4.  官网看具体要求

5.  找朋友改ps

6.  截止日期之前提交

7.  1-4月拿offer,最晚也有四月-五月

 

渠道: 官网直接申请

 

花费: 约60镑申请费, 具体请看官网

 

需提交的材料:以官网为准, 主要是填写教育信息,上过的课程, PS等. 除了网上上传江财与南安普顿成绩单扫描件之外,没有特别需要提交的文件.

 

注意事项:

申请剑桥大学, 首先是成绩;

其次, 实习/科研等加分作用未知, 有人说实习无用(对于Economics专业); 

科研对于Economics research应该是有用的;

Economics and Finance专业据说比Econ申请更简单, Econ Research是最难的,没有科研经历或者对科研有深刻理解(渴望)的建议不要尝试(想走学术的建议申请美国学术项目(必须有gre成绩), 具体见寄托天下论坛).

专业请根据兴趣,就业的同学去Econ/econ&fin; 学术的同学请尽早去美国. 申请难易程度都是经验和猜测, 仅供参考

 

中介费: 0-3万RMB, 我没有找中介, 费用为0; 前两届拿到剑桥的都找了,所以不知道到底中介有没有用. 个人意见是中介能为你节省时间, 有时间的请自己去申请,除非时间来不及或者不在乎这几万的成本. 我没找的原因是抠门和过度自信, 结果是确实花费了我很多时间, 但是我不后悔(我总共申请了几十个项目, 中介其实也了解不了那么多国家的项目,其唯一作用是语言修饰, 建议上论坛多了解, 强烈推荐寄托天下论坛,文书语言修改可以找英国老师/朋友, 或者花点钱找文书修改服务)

 

考试费:GRE: 1665RMB/学校补偿一半或者全额; 雅思:

 

 

其实说到底,申请剑桥或者其他名校,主要是参加南安普顿2+2和成绩,其他都是不确定因素,所以也说不上什么经验, 英国申请研究生主要是提升硬实力(成绩)。具体的申请信息流程,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自己去官网好好看清楚,每年的要求都不一样,如果连官网获取信息的能力都没有,可能也不适合去那种名校,其课程难度还是很大的。最后只能说鼓励大家多参加吧,还有就是希望学院多加宣传类似2+2或者留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