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栏 >

“海外名校升学类”项目资助适用范围、名额及标准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02       访问量:

“海外名校升学类”项目资助适用范围、名额及标准解读

1.“海外名校升学类”用于奖励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海外名校攻读硕士。

解读:

本科毕业当年去海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的才有效。

如:2019年6月江西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在2019年12月底之前前往海外高校读硕士(包括去读语言班)的符合本奖学金申请条例。如次年入学的,则不符合申请要求。

海外名校指在《QS世界大学排名》、《THE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及《U.S.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以下称四大排名)中两项名列前50位的高校。

如所申请的院校在四大排名中有两项位于前10位,奖励金额为2万元;

如所申请的院校在四大排名中有两项位于前11位至30位,奖励金额为1 万元;

如所申请的院校在四大排名中有两项位于前31位至50位,奖励金额为0.8万元。

解读:

排名是指入学海外高校当年的排名,不是硕士毕业时的排名。两项排名前50位的才符合申请条件。

3.海外名校升学类奖学金无名额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