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夏文翔校友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0-04-30       访问量:

4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揭晓,我校校友夏文翔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成为全国34名“扶贫助困好青年”之一,是全国金融系统唯一入选者。

夏文翔校友于2008年从我校国际会计本科毕业,2013年MBA毕业。2010年,他考入江西保监局工作,成为一名保险监管干部,2016年底,夏文翔到赣州保监分局挂职锻炼,同时,受派到赣州市定南县岿美山镇丰背村任“第一书记”。“思想政治排头兵”“工作上的多面手”“组织中的革命砖”“扶贫村的好儿子”……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标签是他深耕金融领域、着力扶贫攻坚的真实写照。工作以来,他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表彰。

打开夏文翔校友的朋友圈,发现几乎每一条朋友圈里都有300+的点赞数,而这些点赞大都来自于他在扶贫挂职期间的对接贫困户及共事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接地气”的“第一书记”,他坚持“一手抓扶贫基础建设,一手抓产业扶贫”的工作思路,走遍了村里的每户人家,记下了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政策需求,像亲人、朋友一样主动与村民交流,了解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一年来,他帮助贫困村民解决实际困难20余个,大到修路修桥,小到停水停电,他都责无旁贷……2018年,丰背村顺利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2019年底,丰背村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回望这段经历,夏文翔无限感怀:“整整36个月,1100个日日夜夜,我有幸奋战在了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认识了一大批淳朴的乡亲们和兄弟姐们,这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如今,根据组织安排,夏文翔已结束三年驻村生涯,回到江西省银保监局工作,担任财险处一级主任科员、局系统团委宣传委员。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事业,坚持“银行保险业是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的原则,投身金融战疫事业。他说:“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牢记“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扶贫攻坚事业的热忱,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业绩。

附相关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4/28/c_1125919169.htm

《新闻联播》片段—《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和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揭晓》(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