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

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战疫”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3-2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18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旗飘扬战疫情 淬炼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线上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案例,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及寒假中参与的防疫工作、战疫体会进行了分享。


主题学习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在战疫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头脑风暴,党员们纷纷提出成立学习小组、建立心理疏导站、进行学业辅导、就业辅导空中沙龙等具体举措并明确分组实施。


党支部书记廖春妍老师强调,疫情暴发以来,每一个人都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的见证者与传承者,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处处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情怀。作为中共党员,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线上教学辅导、就业困难帮扶、海外学生关心关怀等方面积极行动,贡献力量。(文/邱楠心)

 

附:部分党员发言

国金161钟波:

在疫情面前,中国彰显了担当,积极承担了国际责任。现在很多国家为了防止境外病例的输入都已经封锁了边境,可是中国却一直没有,中国敞开自己的大门,欢迎中国公民回国,欢迎中国人回到祖国的怀抱。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对人民安全的高度重视,我对自己身为华夏子孙而感到深深的自豪。

 

国金171张炜:

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中央坚持领导,做出全面部署,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同时间赛跑,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以及强大生命力。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各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都是“答卷人”,我国可以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注重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进一步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的任务能力。

 

国金164宋晚燕:

2020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来自各个地方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八十三岁的钟南山院士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但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时一样。还有许多医生和护士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去武汉的战场,为人民安全而战。致敬逆行者,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了爱的奉献。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我们应积极参与社区街道志愿活动,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执行学校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坚守学生职责。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多学习,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国金162胡潞鸿: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都没有被压垮过。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疫情防控人员在一线英勇奋战,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扛起了使命与责任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先进事迹的时候更要汲取榜样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和谨慎之心,继续抓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警惕,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磨难中砥砺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