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班级文章 >

“停课不停学” ——国金192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4       访问量:

“停课不停学”

                      ——国金192线上主题班会


 

         20202月19日下午,国金192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停课不停学”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金仲权老师主持。

 

针对疫情,金老师强调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正确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念。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切勿过于乐观,切实谨小慎微;要尽量减少外出次数与时间;确实外出需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三是要严守纪律规定,坚决不碰红线;不提前返校,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造谣传谣,做文明理智网民。四是要尽力参与疫情防控,争做时代青年;调整好个人情绪;每天按时填报数据;积极参与所在地区防控工作。


在学习方面,金老师也强调了许多。首先,点名表扬了上一学期成绩优异的同学,呼吁其他同学向其学习,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班级学习氛围。接着,提醒了在上一学期对学习略有懈怠的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法,快速适应大学全新的学习氛围,在新的学期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针对网上授课可能会出现的懈怠、偷懒等现象,着重提醒要适应转变、调整心态、端正态度,要按时上课、认真听课、用心补课,同时也表扬了由班委推出的每日学习打卡活动,给予热情参与,每日积极完成任务的同学高度赞扬。

 

紧接着,全体同学围绕“正确面对疫情、停课不停学习”这个主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同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疫情情况十分严重,截至2月20日,全国累计病例已达74576例,追踪密切接触者58万余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方式主要是飞沫传播以及接触传播,且传染性较强。有同学建议少出门,多在家中运动;有同学建议多陪伴家人,与家人共同度过假期时光;有同学对于日本疫情的快速扩散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态度。线上学习这一全新的授课方式,很多同学表示不适应、不方便,也有同学提出:这种学习方式提高了学习的自由度,可供自己安排的学习时间更多了,学习也更加灵活了。网课学习有利有弊,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学习方案,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提高自学能力,让这个假期有新的收获!最后,班主任金老师提出16字共勉:坚定信心、令行禁止、珍惜时光、不负青春!


线上班会到此已圆满结束,同学们一扫之前的迷茫与颓懒,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懂得在疫情期间保护自己,提升自己的方式方法,争取成为好学笃行的时代新青年!

 

                  作者:国际金融192班宣传委员 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