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接轨世界 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12-11-04       访问量:

11月3日上午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MBA学术报告厅,继国际十年庆典大会之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于10点40分正式开始,英国驻广州总领馆文化教育领事、华南区主任的Angus Bjarnason,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总负责人Alois Guillaume、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升桂受邀为本次论坛作主题演讲,我院副院长肖珑主持论坛。

英国驻广州总领馆文化教育领事、华南区主任Angus Bjarnason首先进行了演讲。他简要介绍了英国的教育体制,详细说明了近年来中英两国留学生的交往情况与数量、范围扩大趋势。他表示在以英语为母语的英国学习会给今后的工作带来巨大的优势,并表达了对留英学生的期待与欢迎。

接着,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总负责人 Alois Guillaume发表演讲。他对收到本次论坛邀请表示荣幸并对江财在国际交流上的成就表示肯定。随后,他重点谈及法国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将财政预算的20%用于教育。他也介绍了法国留学的几大显著优势: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投入大、留学费用低、法语基础好、良好的实习机会。最后,他表示很愿意为有意向留学法国的同学提供咨询服务。

最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升桂上台发言。他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并阐述了三阶段高等教育发展的不同特征,在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及政府对教育越来越重视的大环境下,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发度扩大,中外交流深入发展,留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并呈增速上升趋势,中国高等教育迈开国际化步伐,开创新篇章。

论坛最后,副院长肖珑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并对三位来宾的精彩演讲表示真诚感谢。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高等教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留学生数量的不断增加正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江财国际学子走在时代的前列,与世界接轨,成就美好的未来。

 IMGP5936_调整大小.jpg

IMGP5921_调整大小.jpg

IMGP5950_调整大小.jpg

文/院刊 黄湾湾 图/网络部 编辑/李箫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