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科研兴趣小组携手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3-09-17       访问量: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转眼之间,时光已经从指缝悄悄溜走。回想当时,聆听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时的热情犹在,幸运的是现在比那时掌握了更多的知识。

很感谢学长学姐们完全无保留的把经验传授给我们,虽然没能成功申请到自己的课题是个小小的遗憾,但是在这个过程之中已经收获了很多。做课题首先应该确定下自己研究的范围领域,再从中看看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寻求有价值的研究对象,再及时咨询指导老师的意见,这样就能把题目锁定下来。

另外合理利用网络及图书馆资源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没有人生而知之,所以利用这些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也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如果说还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话那就是与他人的交流,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在与他们分享你的想法的同时很可能收获到新的灵感,或者指出思路中存在的偏差。如果单就几个人闭门造车的话,是很难做出什么成果的。

然后建议小组在课余时间,能尝试举办一些具有拓展创造力的活动,因为科研本身就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与此同时也能增进队员之间的交流。

最后希望科研兴趣小组能指引更多对此有兴趣的同学走到科研这条道路上来,祝科研兴趣小组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