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小组:这个集体让我非常感动和感激

发布时间:2013-09-17       访问量:

时光荏苒,我在科研小组已经待了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不但亲身接触到科研,而且也体会到科研的独特魅力,见识和胆识都有所提高,更重要的是,通过小组我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科研,意为科学研究,就目前而言,虽然我接触到的科研仅仅停留在课题层面上,但它却是科研的一个缩影,一个课题从开题报告到中期报告到结题报告,需要的不仅仅是严谨的学术态度,更是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毅力。

我不会忘记,在准备开题报告的时候,大家讨论到深夜,也不会忘记,为了一份文献综述,大家熬夜看论文,更不会忘记为了确定指导老师,我们辛苦奔波。一份开题报告,凝聚的是我们小组所有成员的对课题和科研的坚持和努力,虽然最后结果不尽人意,但是我们享受这个过程,享受大家凝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努力的感觉,在这里,我再次看到了团队和信任的力量。相信多年后,这段大家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的回忆将依然闪闪发光。

除此之外,小组的学长学姐也非常的负责,竭尽所能来帮助我们,不单单分享自己的课题经验,还联系老师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这也让我非常感动和感激。

虽然目前科研小组才成立三年,不够完善,毕竟国际也才十一年,但是相信因为大家的热情,团结和努力,这个集体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