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兴趣小组第二次例会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3-11-04       访问量:

11月3日晚6:30,科研兴趣小组全体成员在1303举行了第二次例会,此次例会,我们有幸请到了10级优秀学姐包悦和张梦圆来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例会于6:30准时开始,首先,包悦学姐根据自己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和一些课题研究的经验给大家讲述了做课题研究的一些关键点,不仅对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这一大型赛事做了一个详细的解读,而且穿插了自己在做课题的过程中的一些切身感受,告诫大家在做课题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坚持,要相信自己,勇敢的做下去。同时学姐也把自己所做的一些成果带来了,供大家翻阅参考,运用实际的案例让大家对课题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接着,张梦圆学姐也就自身的一些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讲到课题研究中所需要的那份坚持,张梦圆学姐深有感触,结合了自己参加一些活动和暑期实习的经历,给大家阐述不管做任何事情坚持的重要性。张梦圆学姐用幽默诙谐的话语讲述着自身一些原本带有些许心酸的经历,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不时也会被学姐幽默的话语弄得笑声一片,但在笑过之后大家更多的是在思索、是在领会学姐字里行间的意味。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围着两位学姐就自身在科研及其他一些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大家表现的十分积极,而两位学姐也是耐心的以自己的实际经验帮大家解答难题,此次例会持续了了两个小时,但是大家依然不舍。事后大家都表示在这次的经验分享会中,不仅是学到了关于做课题的一些基本知识,同时也解决了许多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其他问题,觉得受益匪浅。

看到大家在这次活动上的积极参与,我们几个负责人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同学们来到科研兴趣小组都是带着一颗学习的心、一颗探索的心,我们有必要最大限度的去为大家提供更多学习的资源,这也为改进我们以后的工作计划指明了方向,力争让每一次活动都变得有意义,都能让大家从中学到点东西,明白一些道理。

 

文/ 科研兴趣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