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 首页English  
阅读知天下_江财国际

封面图片

专栏介绍

学生习作之:阅读知天下

当下的世界经济变幻莫测,商机与危机并存,我们虽身处校园,却又怎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优质的外文财经刊物正是获取当下世界经济动态的一个很好的途径。通过阅读高品质的英文原版财经刊物,我们不仅知道了“What happened?”,更看到了问题的本质与发展,“What caused it?”“What’s the results?”。这也正是我们江财国际学子“双语+专业”技能的锻炼平台和施展空间。[详细]

招贤纳士

更多
Hi!国际学院的亲们,不知道大家课余时间都是如何阅读《经济学人》、《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这类刊物的呢?打磨时间?吸取知识?或是提升自我?精彩可以加倍!如果你是上述刊物的忠实粉丝或者对阅读有着别样激情,关注经济动态,有自己的见解并且乐于分享,那就不要犹豫,快来加入我们吧,即日起报名开始咯 …[详细]

往期回放

   欧元区债务危机持续升温,不禁让人联想起2008年那场席卷世界的金融海啸。Echoes of 2008, will the fearfulness of 2011 turn into another panic like 2008?…[详细]
 
本期互动:
您如何看待欧元区政府应对债务危机的措施?[详细]
   瑞士国家银行于北京时间9月6日宣布设定欧元/瑞郎最低汇率水平至1.2000,导致美元、欧元兑瑞郎均出现暴涨行情。有分析师指出,因全球经济放缓迫使决策者加大力度刺激本国经济增长,瑞士央行此举可能会开启新一轮全球货币战。…[详细]
 
本期互动:
人民币、美元、欧元、瑞士法郎,您更希望持有哪一种货币?为什么?[详细]

经济奶酪

【经济奶酪】原创音乐人曲婉婷(Wanting Qu) 【经济奶酪】原创音乐人曲婉婷(Wa
2009年11月,从哈尔滨走出的曲婉婷正式签约加拿大顶尖音乐公司Nettwerk,改写了该公司成立26年来从没签约华人歌手的历史。
【经济奶酪】Facebook选择纳斯达克 纽交所很受伤 【经济奶酪】Facebook选择纳斯达克
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已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FB。这将进一步确立纳斯达克作为美国科技公司钟爱的上市交易所的地位。
【经济奶酪】Fashion forward紧跟潮流(选读) 【经济奶酪】Fashion forward紧跟潮
FLOGGING fashion is like selling fish, as Amancio Ortega, the founder of Inditex, likes to say. Fresh fish, like a freshly cut jacket in the latest colour, se
【经济奶酪】为什么奥巴马的支持率在下降 【经济奶酪】为什么奥巴马的支持率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拉开帷幕,奥巴马在支持率不断下降的境况下,于3月15日发布了为竞选连任而制作的宣传片,塑造果敢英雄形象。
【经济奶酪】一看就懂的欧债危机 【经济奶酪】一看就懂的欧债危机
本期的短片和文章从欧债危机的背景、原因、影响等进行了多角度的探索,让我们对之产生与形成一目了然
     

嘉宾点评

更多

杨慧院长:分享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格。《阅读知天下》双语习作专栏的推出难能可贵,因为这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双语能力,更需要杰出的团队合作精神。祝愿专栏越做越好!

金振琥老师:同学们在阅读《Economist》时,要做到两步:首先是看懂文章,看懂文章不仅是指读懂文章字面的意思,更是指能看懂作者内在的逻辑和思维。[详细]

李明生老师:This is a great endeavor, and hope students take advantage of this opportunity to share their knowledge and improve their learning.  [详细]

肖璐老师: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最高境界。我相信同学们潜心研读英文财经文献,日积月累下来所取得的进步一定比拿到英语六级证书和7分的雅思成绩要有意义。

李佳老师:教科书上的英文和真实世界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通过阅读财经英文杂志和报刊能使得书本和现实之间的距离变为零距离。

 

投票调查

您如何评价分享经济学人栏目?
 很好。希望持续下去。
 不错。但持续做下去很难
 对此栏目不感兴趣
  

创作团队

08国金2班熊博: “ 阅读知天下 ” 专栏是我们学生自己的阅读分享平台,因为兴趣,我们相聚在这里,分享阅读的快乐;
08国金2班吕佳琦:阅读知天下这个网站呢,除了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好的阅读文章,还是交流思想、互通友谊的平台。
09国金3班潘钦宇:加入我们吧!你会体验到分享的乐趣、发现的快乐!
09国会4班徐浩凯:希望有共同兴趣的同学们都能够踊跃加入我们这个团队,一定会超出所想,终身受用!
09国会5班孙瑶:为了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时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在老师和各方的支持下,便有了这一专栏。
09国会2班许艺桥:正如绵绵细雨比瓢泼大雨对地下水补给的效果更好一样,阅读也是这样一种渗透的过程…
09国会2班徐雅婷:不需要专业的高深莫测,不需要人脉的八面玲珑。你需要的只是一点好奇,一点热情。我们i分享,我们i阅读。
09国会4班苏琦:学以致用;让我们将阅读的信仰薪火相传;让国际人、江财人放眼整个世界。
09国金1班张琳琳:也许你很清楚书本上的经济概念,却对现实生活中的经济一无所知。当我们懂得的比别人多了,我们就更加自信,也就更加热爱我们所学的了
09国金1班危振稷:英语知识和专业知识同步提高,还能让我们了解比乏味的书本知识有趣得多的真实世界,还等什么呢,come on,亲!阅读知天下,你值得拥有!
09国会4班辜依云:关注国内外变化,展现学院胸怀,承中西合璧之精华,扬国际之韵于江财。
09国金1班胡傲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能带给我们更豁达的心胸,更开阔的视野,更审慎的思维。将理论运用于实际,通过阅读形成自己独特的视角,是阅读知天下能带给我们的最大的财富。
10国金2班许雁凌:比起用功地埋头苦读,我们更希望你能起身来观察生活的百态累积点滴的感悟,阅读不是义务,阅读本书便是阅读的报酬。
10国金2班林敏敏:所谓“阅读”,就是阅遍万卷而后知读天下事。
10金2班王晓丽:在这里,你可以在轻松的环境里得到最新的知识,阅读知天下给你一片更广阔的天空,所以还在犹豫什么呢?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10国商班包悦:聚沙成塔,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阅读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习惯。坚持每一天的播种,一定会得到来年的好收成!

[更多]
院网首页封面图:陈希
请关注我们的小站:江财国际“阅读知天下”专栏

策划:国际学院数理经济小组 国际学院助教团队 统筹:国际学院教学管理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我要留言 | 投稿专区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5 江财国际 许可证编号:赣ICP备0500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