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 首页English  
国际学院助教园地

国际学院学生助教(TA)工作条例

本条例所称“教学助理”(Teaching Assistant, 简称助教或TA),是指本校在学学生协助教师进行教学活动,分担作业批改等部分教学工作量的学生助理。
设置助教的课程为部分主干课程,包括学科基础课(如数学类课程,经济学等)和部分学科专业课程。每学期具体课程由国际学院认定。…[详细]

各位TA:本学期即将结束,请各位助教认真填写121学期国际学院助教工作考核表,并撰写工作总结。具体要求如下:…[详细]

当下的世界经济变幻莫测,商机与危机并存,我们虽身处校园,却又怎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优质的外文财经刊物正是获取当下世界经济动态的一个很好的途径。…[详细]

小调查

作为一名助教,我最大的收获是(可多选):
 帮助自己站在老师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教学过程,多方位思考
 激励自己钻研知识,巩固提高专业技能
 参与团队合作,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
 锻炼自己统筹分配时间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提高分享的意识,与他人共同成长进步
 其他
  

你想成为“分享达人”吗

分享,不仅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格。分享,是我们成长的助推器。助教者,助教师,助学生,助学风。在学习中分享,在分享中学习,提高自己,助力他人。

加入助教团队,一起分享成长体验……

·英语听力
   推荐一些听力资源网站
·经济学原理
   王小平教授在我院授课公开视频
·微积分
  
专业术语中英对照表
·更新中……
  
专业术语中英对照表
微积分 线性代数
当电影遇上金融
让你成为经济学大师的28部电影
专栏推荐
国际学院数理经济小组
国际学院科研兴趣小组
学生习作:双语阅读

i学习 i分享:助教习作的三个层次

 
  第一层次:个人工作经验总结

  协助教师批改学生课后作业是助教最基础的工作。每次批改作业后应有总结、有归纳,梳理一下作业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反馈给任课教师

    范例:听力助教每周report及作业完成情况(熊博)

 
 
 
 
  第二层次:课程组内部交流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批改作业的积累和与同一门课程助教团队之间的探讨,对这门课程的学习谈谈自己的认识,对这门课的重点、难点、学习方法发表自己的见解。

    范例:学习《经济学》课程的心得(陈草)

 
  第三层次:课程组之间的交流

  不同课程的助教团队之间进行探讨,发挥各自所长,加强不同课程知识点的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己“双语+专业”的复合型技能,带动更多的同学体验学以致用的乐趣。

   范例:解读《瑞士被它的货币走强所吓》(数理经济小组)

网友评论

>>下一个推荐专题:科研兴趣小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我要留言 | 投稿专区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5 江财国际 许可证编号:赣ICP备050054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