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两专业喜获CFA协会认证

发布时间:2015-01-07       访问量: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与申报,2015年1月7日,国际学院收到总部位于美国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Institute,以下简称CFA协会)发来的函件,获知我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和金融学专业(国际金融方向)获得CFA协会大学认证项目的正式认证。CFA方向班和国际金融方向班均获得认证,对国际学院金融学专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表明我院师资水平达到了CFA大学认证项目的要求,讲授课程涵盖了CFA考试知识模块,彰显了我院在国内CFA人才培养方面的领先地位,提升了我院乃至江西财经大学的社会美誉度,标志着我院在专业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通过CFA协会大学认证项目批准后,国际学院将获授权使用CFA协会的标识,江西财经大学的名称也会在CFA协会网站公示。自2015年起,每年我院报名参加CFA考试的学生中,将有三位符合条件的考生获得CFA协会提供的奖学金。

2013年,考虑到国际学院学子参加CFA考试的需求以及用人单位对获得CFA证书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顺应国际学院加强专业课程与国际接轨的趋势,国际学院启动了CFA认证的筹备与申报工作。通过多途径交流,了解CFA认证工作的指标体系和侧重点后,学院从授课计划调整、英文网站改版工作开始,随后聘请国内外专家对我院金融学两个方向班的课程体系和知识模块进行多轮梳理和完善。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CFA协会反复沟通以及不断完善申报材料,我院金融学两个专业得到了CFA协会对其课程内容和教学质量的认可,并最终成功获批。

据悉,我校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五所本科项目获批的CFA协会认证高校,也是CFA协会中国大陆地区合作高校里唯一一所非985和211高校。CFA大学认证项目的获批必将更好地促进我院的发展,进而带动整个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延伸阅读:CFA考试和CFA协会】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CFA课程设立以来,其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的全球性标准被广泛认知并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主办CFA考试和授予CFA特许状头衔的机构是总部位于美国的CFA协会(CFA Institute)。CFA协会属于全球非盈利性专业机构,由全球性投资专业人士会员组成,负责在世界范围内主办 CFA 考试,并为全球金融投资界制定体现职业道德的专业准则。CFA考试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级别,分别为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考试在全球各地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试题,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顺利通过CFA考试被视为达到一定成就,能获得雇主、投资者乃至整个投资界的高度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