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Lancaster一日游

发布时间:2007-09-17       访问量:

 

昨天终于出门了,去Lancaster看看老同学在那边的小日子。

换了1次火车才到,从Liverpool到Preston转车。

7点半出发,8点40左右到达小镇Lancaster。

火车站后门:

 

星期六的早上,有点冷清,加上小镇原本人就不多,格外的宁静。

不需要地图,不需要问路,只要按照一些路标走走看看,就很方便的找到了公车站。

来英国第一次坐公车,从镇上到大学往返票2镑。

并不算很长的路程,在镇上绕了几圈,很多单行线。

到达University of Lancaster的时候,真的是相当的萧条啊,看不到人影。

看看他们的校园地图:

宿舍条件是相当的好,很新,整个感觉很舒服。

宿舍区  远处的风景

老同学见面,感觉还跟在财大差不多,也就是人稍微少了点。没有了原来一帮人热闹的气氛。不过财大过来的人真是多哟,兰卡差不多到处都是自己人……至少听上去是这样的……

窗外的风景:   

学校LOGO:

两个人在校园里闲逛了一圈,闲聊。Lancaster真的很田园,和Liverpool完全不同的风格,这样安静单调的生活会让人觉得有点无聊。虽然有很漂亮的风景,但是自然风景也只能用来看看而已,没有互动,就会逊色不少。不过很羡慕他们这里的设施,好几个天然草皮足球场,还第一次亲眼见到了橄榄球场,第一次看到真的曲棍球,而且还是儿童/少年联赛的样子。贴几张图:

 

 呆呆站着的小守门员。

很多队伍在比赛,外面停满了车,家长都带着椅子过来看孩子打球,很温暖很有家的感觉。很多小孩子也就5,6岁的感觉,这样的比赛,对孩子来说又是锻炼身体,又是和同龄人交流的好机会。很羡慕这边的这种活动,组织的很好,想想我们国内的状况,小孩子想踢个球都难,小学的时候为了踢球不知道被老师骂了多少次,实在是没道理。

聊起大学里的一些事情,呵呵,毕业了发现原来过去还是有挺多好玩的故事的。

堆照片咯。

 

 

镇上的酒店:  小城堡,是个监狱

 远眺镇上的风景

我们两个人聊天时说起,说不定St.Andrews比Lanca还小,还好没去……

晚上早早的回了Liverpool。

在Preston车站等车的时候看到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很友善的笑容,可惜没拍照片。

车站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好多警察,还在盘问一两个年轻人。

上车后旁边坐几个中年男人,有点喝酒后小兴奋的样子,还拿罐Foster问我要不要,这种人搞笑的,几个人在议论车厢前面几个警察,有点嘲笑的意思,口音还是挺重的,没都听懂。过了一会,其中一个年轻男警察跑过来问他们刚刚是不是说了Police sucks这种话,是不是说过fire police之类,几个人马上变得很老实,一个劲地说no,那警察查了他们的票,小警告了一下,几个人紧张的神色才缓和下来。……

Preston车站

 

英国的短途火车都挺破的,大公司跑长途的都还不错。Virgin Trains的车还是挺舒服的,座位上面都有电子信息,提示这个座位是不是有人预订,预订的站名之类,从Lanca到Preston这段就坐了他们的车。我在Quiet Zone的车厢,进了车厢手机就没信号,大家都很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很舒服的旅行。

回到Liverpool,很有亲切感。

This is my Liver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