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索尔福得初体验

发布时间:2005-09-19       访问量:

 

 

 

 


    来到英国的第二天,总算有种安定下来的感觉了,不管是对于周围原本陌生的环境或是还不算熟悉的室友。

    今天第一次自己单独一个人去了SALFORD SHOPPING CITY,相当于南昌的中山路和胜利路吧。从住的地方做公车出发到达目的地只需三个站台,非常方便。

    从公车上望向窗外,尽是漂亮的红色砖瓦房,都不高,只有三四层,但是能给人很安宁的历史感。特别是当午后的阳光将其完全收入怀中时,总是让我怀疑其存在的真实性,就像是唯美的欧洲电影片段。英国的街道干净得只有枯叶在地上漫无目的得漂着,一些鸽子就在这街道上悠闲得踱步,就算行人在旁边走过,鸽子们也依然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说到鸽子,不得不提下鸽子的粪便。昨天去曼彻斯特市中心时,在一座大桥下走过,突然被脚下的白色物体吓住。这些白色物体密密麻麻得分布在街道上,不知道的时候还以为是油漆,可是走近一看,才发现有几根白色的鸟毛混淆在粪便中。

    学校附近有两个公园,一个是PEEL PARK,就在学校的后方,一直被学校里的人戏称为学校的花园。PEEL PARK被一条河一分为二,学校的主体建筑也被分割在河的两岸。另外一个公园离BRAMALLCOURT更近,没有名字,当地人就叫它CHILDREN PARK,因为公园的旁边就是个幼儿园。沿着CHILDREN PARK边的小路不拐弯的走下去,花个十五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曼彻斯特市中心。

    SALFORD的当地人非常的友好,特别是今天从SHOPPING CITY回来的时候,由于不知道到哪里去坐公车,就跑到一个正在吸烟的老太太旁边问路,结果那老太太一听说我住的地方在她家附近,就一直说:FOLLOW ME,FOLLOW ME。在公车上她还告诉我当地的一些风俗之类得,纠正我的英语,说是公车站必须叫BUS STOP,而不是BUS STATION。而且那个BUS STOP的发音特别奇怪,BUS的U要发音成“不”的音,而STOP的O则是“阿”的音,这可能是当地口音吧。下了公车,我已经看到了学校的BUILDING,可是那老太太就是不放心,一直我把送到大门口,让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一直说“THANK YOU”。

    因为后天才注册,对学校的其他情况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只能描述下学校宿舍的情况。我住的BRAMALL COURT离学校有点远,走路得要15分钟左右吧(好像开始上课以后会有公车接送吧),但是宿舍条件还是不错得。因为BARAMALL COURT和MAXELL COURT是在一个小区,所以这边的学生还是很多得。我和其他两个女孩一起住,一个是英国当地人,另外一个是法国人。我们各自拥有自己的卧室,卫生间和厨房是共享得,公共的卫生是BULIDING的阿姨搞得,所以我们只要负责自己房间的卫生就可以了。英国人从来不自己动手洗衣服得,他们都是用WASHING MACHINE和DRYER,所以我们必须去买个CREDIT CARD才能用宿舍里的机器洗衣服。厨房里面有两个冰箱,一个微波炉和四个COOKER(类似电炉之类的东西),还有很多的柜子用来装厨具。

    最后来说下这边的天气吧。从刚下飞机,我就领教到了英国的阴雨天气。英国的阴雨天气时很出名得,其中尤以曼彻斯特的雨天最了得。雨不大,稀稀拉拉得下着,天气阴得就像永远没有阳光似得。由于一些原因,我是穿短袖和7分的牛仔裤过去得,走出机场的时候就后悔没随身带件外套。当时的气温是20摄氏度,风又不停得往衣服里钻,这样的后果就是我流了一天的鼻水。现在出门都必须在外面穿件防风又防雨的外套,不然回来的时候皮肤都是凉得。曼彻斯特的天气说变就变,今天白天还大晴天,到了傍晚乌云慢慢的聚拢,天色暗下来的时候,那些乌云也总算把水挤出来了。但是英国人很奇怪,除非是特别大的雨,否则他们是绝对不打伞得,一般直接把帽子一罩就完事。

    这边的一切已经渐渐开始习惯了(除了吃得实在受不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得。

2005-9-18

(文:03国际金融2班 吴月晗,现就读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