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UCL语言项目有感

发布时间:2016-10-30       访问量:

陈家葳

 

写在前面:当初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官网上只有很简单的体验可以参考,并且很很早,写这个希望可以帮到后来选择项目的人,但是我写的是针对我这一次课程,期待UCL每次课程结束后都能有改进。

 

参加这个项目,可别指望只要交项目费然后就什么都不用管了,还需要你去准备各种资料去获得签证,并且有1W左右的机票费用,从北京出发。课程结束后,发现当初做的准备太少了。不管是新奇的体验、深厚的文化还是购物,如果没有做好一定的准备,是会留下比较多的遗憾并且很匆忙的。

 

还有一点,项目全称是Summer English Course,由UCL大学主办,项目中通过SAF的同学只有30%左右。并不是只有通过SAF才能参加这个项目。项目中有中国人是自己报名参加的,还有很多意大利人和日本人。

1.jpg

图为全体成员在牛津基督教学院内的合影。

 

   这里推荐一个英国红领巾,会推送各种信信息。

  生活准备:我们住的学生宿舍,3个或5个单间共用厨房和厕所,你的室友一般都是外国人,房间里面有洗脸台,英国很难买到脸盆,我们一般是手洗,洗不了太多,房间里的水龙头非常挨着壁很不方便,楼下有洗衣机和干衣机,我推荐洗衣机洗完直接挂衣橱,不会有很多水,而且干的很快。因为上次没注意干衣机里面有只袜子,导致我的衣服沾满了毛,很恶心。还有一点想说的是,英国很多咖啡店,早上上课还有喝咖啡的时间,伦敦很多印度餐馆卖咖喱,想吃好点可以去餐馆但是比较贵,我比较后悔的是在英国吃多了麦当劳,应该尝试不同的快餐店,他们看上去都蛮健康的。我们还有同学做饭,唐人街有特色的佐料,比如老干妈和泡椒等。其实伦敦不大,地铁和公交站与站之间都比较近。东伦敦主要是很多印度的移民,所以不推荐大家一个人去。

英国看病非常慢,急诊都要等一两个小时,虽然前面只有几个人。最好自己带药!

3.jpg

 

 

  最重要的,我觉得是文化攻略,很后悔当初准备的太少。我推荐,来之前,了解英国的文化故事和背景,因为在英国有太多的博物馆,gallery,还有公园。如果你不想去只是拍拍照,了解下英国的历史故事可能会提升你的兴趣。你可以百度英国的景点,然后决定自己要去参观的,了解他们的背景和故事。等来到英国,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了。大英博物馆就在UCL的附近,人多的时候都拿不到中文讲解器。说到底伦敦不大,去远的景点地铁公交火车也很方便。

 

推荐1:Londonpass,可以指定天数60多个景点免门票。

推荐2:环伦敦的旅游巴士,15镑左右。

 

最令人关心的还是在这里的学习部分,参加这个项目的主要是中国日本和意大利的学生,其他国家的只有一两个,首先是根据面试结果分班,很不满意我们的分班结果,因为被分在最初级的班,班上只有中国人和日本人,教学任务也很轻松,其实就是要求低,学的少。我四级572、六级553,可以参考一下。如果你玩得开,一般能和项目的其他的国际友人成为好朋友的,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

 

  安排一般是上午English Skills Class,20天来发现就是围绕课程结束的task来教的,相互认识,了解下英国大学教育系统的一些设置,比如分辨tutorassistantlecturer什么的,然后就是怎么做survey,怎么做presentation的开头。然后就是开始做task,确定topic,小组讨论做好questionnaire,然后就是单独完成report和做一个5minpresentation,题目自拟。然后就是各种参观前的准备工作,影响比较深的是最后一次参观kew garden前,老师带来了树叶来教单词,很有意思。

6.jpg

 

 

 

下午一般是各种参观和academic lecture,参观各种博物馆,BBCKew garden,看the phantom of opera,去east end of London,会有讲解,英文好的应该能听懂,博物馆很多英文介绍,很多专有名词,反正我是看不懂。每天10点上课,下午4点放学,8点多天黑,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利用。如果此时,你做好了准备,就能玩的很开心。

 

最后:

1、            了解了外国真实生活及其生活习惯
2、            体验了顶尖大学的教育方式和教育资源
3、            体验英国的文化历史和人物景观
4、            增强了独立生活和合理安排时间能力
5、            学会了如何和外国人进行合适的交流,让自己被理解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不错文化之旅!

 

图为学校的宿舍内部,有点乱,不要介意

 

购物攻略:提前在家百度下纪念品,我带回去的都是吃的用的玩的,没有买衣服鞋和奢侈品,LUSH的香皂,THE BODY SHOP的唇膏,Hamley’s的泰迪熊,HB的保健品,桑顿的巧克力,在机场买的苏格兰威士忌和带Harrods标记的饼干带回去送人都是不错的。我没有去比斯特,衣服、鞋和奢侈品也不知道如何选购,但是你想有的都有的。SelfridgesHarrods都是很高档的百货。牛津街、邦德街离UCL也不是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