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南安普顿,我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7-09-25       访问量:

南安普顿,我的梦想!

朱盈颖 2010级国际会计3

Because we’re young

Because we’re gone                                                                                                    ----题记

当初目光呆滞地坐在电脑面前看着电影《致青春》时,跟着里面的插曲so young’摇晃着脑袋。断然不会想到有一天会在SUEDE乐队的演唱会现场,距离主唱Brett Anderson仅一米不到的距离。如同在南安的这两年留学生活一样,那种感觉似乎梦幻却无比真切。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在南安的两年时间一晃而过,遇到一些有趣的人,经历很多有趣的事。在这里与想参与南安2+2项目的小伙伴们分享一些自己认为有用,有趣的经历。

一些误解

我想许多参加过南安2+2项目的人都多多少少听到过以下这些言论:

那个项目是社会科学学院下的,根本不是商学院下的,好水的!”“你周围全是中国人,根本没有外国同学!最多一两个。”“南安普顿?什么东西啊,可以吃吗?

对此,我的答案是:

江财的南安2+2项目走的是经济金融专业,该专业更偏重经济,而经济本身就是社会科学,而并非商学。

英国政府认真对待中国留学生择校问题。换句话说,如果一所学校有中国留学生,证明这所学校不是野鸡大学。当然,如果你感受到周围同胞很多,极大可能是你选择的专业是在国人中非常热门的商科。还有另一种情况,你以为的同胞实际上是来自新加坡,韩国,或者日本的小伙伴。如果你选择学的是音乐,或者文学,你会发现周围只有零星的一两个亚洲小伙伴,并且有可能他们是只跟你说英文的新加坡人。

 image005.jpg

南安普顿,英国英格海港城市,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从五月花的起航到泰坦尼克那一去不归的旅程。位于英格兰南部海岸,乘火车约1个小时就可到达伦敦,乘渡轮可抵达法国和欧洲其它国家。海洋村码头经常主办国际帆船大赛。城市里还有几家电影院、两家大剧院、几个音乐厅、艺术画廊以及南部地区最大之一的购物中心。

 image007.jpg

饮食南安

作为把“fish and chips”当作国菜的民族,你就不要期望舌尖上的英国除了炸土豆,土豆泥和煮土豆还会给你带来什么惊喜。不过,传统的英式早餐配上一杯英式红茶当属例外。南安大学食堂的英式早餐味道正宗且价格公道。

 image009.jpg

请不要灰心!除开英国菜,南安还有许多好吃的意大利餐厅如‘Bella Italia’‘milan restaurant’,西班牙餐厅如‘La Regata Restaurant’(它家的炒饭量足又好吃)和中国餐厅。

学会独立

出国留学的人大多谈到留学经历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我也不例外。作为独生子女一代,父母过多的保护,坚强独立是我性格中缺失的一部分。所幸,两年的留学生活让我在这方面进步了许多。从一开始的煮个饭能把整个厨房给翻过来,到后来的半小时不到能做出几道味道还不赖的菜。从一开始的从不收拾房间,到后来的一天不到能把行李全部打包搬家。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

留学的乡愁

乡愁总是很远,远在家乡,远在记忆的深处;乡愁又总是很近,现实生活中随便一桩小事也会触及对故乡的回忆。

在国内机场跟父母告别,笑得很尴尬,一转身就哭了。还没离开家乡,便感受到浓浓的乡愁。一到中秋,春节,看着国内的小伙伴在网上晒着一家团圆的照片,内心难免有一丝苦涩。于是乎,我们通过和一起留英的小伙伴们包饺子做菜看春晚来排解乡愁……

image011.jpg

大年初一去伦敦看游行也是排解乡愁的一个好方法。

 image013.jpg

享受生活

 image015.jpg

留学给我带来最大的收获,我想应该是内心的平静,和学会享受生活。这并不是说国外的生活更加懒散。相反,更多的自主学习时间让我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休闲时间去GYM锻炼身体,种种花草,旅行,生活过得充实而简单。

 image017.jpg

青春是一种情怀,所以我们远渡重洋,经历一场自我发现之旅。吾辈青春,吾将挥霍……

 image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