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哥伦比亚大学暑期语言文化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25       访问量:

哥伦比亚大学暑期语言文化交流项目 

               ——不可磨灭的记忆

周舒蕊  13国会2

这个暑假最大的满足,就是在纽约,遇见来自各地的你们,体验到美国的风土人情,领略了美国的不一样的风景。

 image001.jpg

    也是偶然的机会,听到班级宣传SAF的暑期项目,对美国的生活也是向往已久,想想自己马上就是大三的学生了,在大学总是该疯狂就疯狂一些,于是,征得家人的同意后,便开始着手准备这一项目的申请。

    不得不提的是,申请的步骤,用两个字,繁琐。从开始报名以后,就不断的在为这个准备,提交各种材料,办理护照,语言水平测试……但庆幸的是,有成老师的一步步指导。老师会定期发邮件,告诉你在什么时间之前完成什么事,然后填写各种表格的标准,各个事项的准备,也都有详细的步骤,所以虽然会有些麻烦,但完成起来,也算是顺利。一步步的准备完成之后,大概在5-6月的时候,可以收到哥大的offer,确认申请成功,然后就可以去准备签证以及购买机票了~

2015.7.12,到达北京,13号飞往纽约。因为大家都还是学生,SAF安排了一直指导我们申请的成老师带队,和我们一起在纽约,度过接下来的四周的学习时光。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十分新鲜的。大概13早上八点左右集合,然后托运行李之类的,11点登机…因为有11个小时的旅程,飞机上的设备还是很完善的,可以看视频消遣,还会一直有正餐,零食,点心,但因为第一次坐飞机,在飞机上完全没睡着,12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纽约时虽然是当地下午5点左右,但其实自己已经有快24小时没有睡觉了,没有太兴奋,老师也看出大家的疲惫,给大家安排好宿舍,讲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就让我们自己休息了。

 image003.jpg

先讲讲宿舍吧,哥大的宿舍,就是像一个个小公寓,我们这一栋应该主要是韩国人和中国人,每一个套间里有好几个房间,有单人有双人,也有卫生间,厨房客厅,厨房里有冰箱烤箱和微波炉,客厅有桌子椅子沙发,可以说,我第一次来,想被这个宿舍给征服了!再加上旁边就是Hudson River,简直就是无敌海景房。美国街道很好辨认的,从120-125都有哥大的教室,这里要说一下,哥大的教室并不是在一个范围内,是在几条街之内,这里一个,那里一个。课表会在前一天发给你,然后第一天上午会有一个入学的讲座,(PS:有早餐和小背包~)会有当地的老师给你说一些注意事项,然后你就可以到处找教室了。然后说说哥大的教室,不是我们学校那种,桌椅规矩的排放,一般是一个圆圈式排放,然后老师就在中间讲课,也有的是只有椅子,但椅子上是有可以写字的地方的,我们在上课经常会有teamwork,那时候你就可以带着你的椅子满教室飞~一个班大概12人左右,来自各个地方的都有,我当时划分的等级是6,班上有法国的,意大利的,还有日本的,所以你可以随意感受一下各国口音(日本口音,简直不忍直视)。然后教室的设备是很棒的,美国的水是达到了饮用水标准,所以你带好水杯,在哪都有水喝的,最棒的就是Wi-Fi,哥大的Wi-Fi,到处覆盖,对于一个忘记买卡的孩纸,简直就是看到了曙光…至于课程,除了周三一天六个小时的课,其余的时候都是早上10:00-13:00的课程,所以,我有足够的时间来安排我的纽约之旅。然而,第一个星期还在倒时差的我,每天早上4点就差不多醒了,然后默默等到5点天亮,出去在河边跑跑步(美国人很喜欢运动的,早上有很多人会出来跑步,还会带上他们的狗狗),晃晃悠悠吃个早餐,回来洗完澡,还是离上课的时间有好几个小时。然后下午,56点就困的不行,所以时差这个东西,简直是无比强大!

 image005.jpg

    一个星期的倒时差,终于让我适应了这里的时间,于是…我再也没跑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