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24       访问量:

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

马德里不思议

林瑾 13国金2

 

曾经读到过一段话,来自于名为《我们为什么要旅行》的一本书: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

此次去马德里的交换生活就像是对当时庸常生活的一次短暂越狱,对地球另一端的探索与发现,而不单单是换个环境的学习体验。

 

 1]Y(00JBLQD[7_9[]8C84S9.png

在马德里街头偶遇球星马塞洛

 

西班牙于文科奇差的我也不是一个完全未知的国家,它的足球,斗牛,踢踏舞等其它文化早已漂洋过海入我耳中,而当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了解到我将要去西班牙交换,他们也会时而不时地分享他们所了解到的资讯。幸运的我作为我校第一个去到西班牙交换的学生,即使没有可询问经验的学长学姐,却还是带着出国零经验与西语零技能启程了

 

学习篇

即使在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 简称为URJC)是英文授课,但在听课时却发现一些教授明显带有西语口音,而校内餐厅,咖啡厅,打印店等地的服务员,以及校园附近超市的收银员大多都不会说英文(学校不在市中心,所以英文普及率较低)。在入校的第一天我就意识到,西语才是当时我的必修课。西语作为世界第二大语言,也轻松地挑起了我的兴趣。

 

    ZY88Q5)Y{J~L3[%I]G]JUF0.jpg

    ZY88Q5)Y{J~L3[%I]G]JUF0.jpg

 8659X}3A77B]X64@(2N9KTV.jpg

 

   

图片分别为:校园中心,校园草坪,校园cafeteria

 

好在学校对于交换生有非常人性化的选课制度,我们可以在前两个星期试听各种课,此时我们就可以避免选到口音很重教授的课,但其实还是有很多教授英语水平不亚于native speaker 若有实在感兴趣而教授又有一点口音的课,其实可以尝试去适应教授的口音,若是仔细观察教授的发音方法就不难发现西语与英语发音上的差别,从而有助于自己学习西语。而关于日常生活能用的西语,在敢说的前提下,几个星期就可以学会了。

在入校前我对这个学校并不是十分的了解,害怕学校里不会有中国同学,又担心学校里太多中国同学。入校后的我发现,我所在的校区也有一些来自中国大陆其它学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的交换生,虽然在校的中国学生并不多(曾经上过几门课都只有我一个中国学生),但却有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的行政办公室,办公室的老师都是中国老师。

 

 

生活篇

马德里不得不提的一定是它的天气,而我也常常毫不吝啬地向在英国念书的同学或者是在国内的亲朋好友炫耀马德里的晴空万里。

 0)~C4HO[KCK[XKR}V)R}5(F.jpg

与韩国同学在郊外踢球

 (015]U$PLVZ{A{QW1UC@6PO.jpg

马德里秋天的公园

 

秋冬那段时间,时常可以在马德里市中心Sol或者Gran via看到如电影《香草天空》中的粉红色天空。

 4ZNG[AXF8L9)UWTCEM$5HXI.jpg

 

                          马德里sol

 KT}3FCI7D6JSPIL)CCPHAW7.jpg

International party

再来就是西班牙人热情,文化多样,美食繁多。周末可以去皇马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体验西班牙人对球赛的热爱,感受最深的是2015年的欧冠决赛,两支队伍都来自马德里,分别是皇马和马竞,市中心的每个bar里都挤满了看球赛的人,最后在点球大战时的来自C罗的最后一个点球进球分出了胜败。之后的整晚,马德里一半是欢呼一半是泪水。

 

 6~6{C)]NJFO9ZUMJ@_7[GMW.jpg

 

马德里位于南欧,曾有人如此评价过欧洲:在欧洲越往南美食越多。在西班牙马德里,著名美食有火腿,海鲜饭(Paella),土豆饼。同时作为西班牙首都的马德里,地铁发达,交通便利,去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甚至是北非的摩洛哥都十分的方便,给想要感受西方国家璀璨的文化,或者是想要参观欧洲各式各样博物馆的同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我印象最深的除了西班牙马拉加和巴塞罗那的毕加索博物馆,还有法国巴黎的卢浮宫,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德国的柏林墙。

幸运的我也是一个幸运的拓荒者,去到不同的国家,遇到不同的民族,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对未知触碰的同时,也放大了自己的世界。

   FF7Q@_8`(~3@PJJQC%{$OCV.jpg

西班牙海鲜饭

    YW_8%BMA22WJ)R[6G}[FN`P.jpg

Flamen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