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英语魅力专业涵韵――国际学院专业知识presentation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5-04-30       访问量:



图:国际学院蒋经法院长、会计学院张蕊院长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4月17日晚,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星辉闪耀、才子妖娆,流畅英文表达的魅力得以充分体现,精深专业知识的内涵亦获完美诠释,这便是国际学院独具特色的“专业知识presentation大赛”。此次大赛是国际学院学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首席教授许统生博导、科研处处长严武教授、院长蒋经法教授、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郑S副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王耀德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张蕊教授、金融学院院长吕江林教授、国贸学院院长黄建军教授等嘉宾作为评委莅临大赛现场并给予指导。



图:高朋满座


    我院主办此次比赛以“展示英语表达能力,体现过硬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宗旨,在主持人英文主持下拉开序幕。大赛主要分为三大块:由03级同学用英语或中英结合介绍在会计、金融、贸易领域获得诺贝尔奖的风云人物以及各自领域的专业机构;04级新生因资历尚浅未能在专业方面为大会献上厚礼,可是他们用昂扬的青春激-情和丰富的创造力铸就的文艺节目却将大会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图:气氛融融


    比赛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1)、(2)班、国际会计(1)、(2)班五组在大二学生之间进行,每组在进行完人物和机构介绍后,都会有歌舞话剧等文艺节目上演,为紧张激烈的赛场平添了几分松弛和欢笑。经过一番激烈角逐,03国贸和03国会(1)班以741分和738分的总成绩获得优秀奖,03国会(2)和03国金(1)班以788分和765分分获二三位,而03国金(2)班则凭借王琳同学对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的集大成者--James Tobin的深入介绍与李洁艺对我国金融中心机构--中国人民银行的全面剖析,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心,以796的高分夺冠。其中王琳亦以出色表现获得“最佳人气奖”。蒋经法和张蕊两位院长为冠军颁奖并表示祝贺。

石劲博士对本次大赛作精彩点评

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高级讲师石劲博士对本次大赛做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的特邀嘉宾、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高级讲师石劲博士和蒋院长分别对大赛做了点评。石劲博士认为大赛是成功的,严谨中不乏活泼,如04级金融班的DV秀和话剧《新编白毛女》等娱乐节目都充满着同学们的创造力,但他同时就英文表达和舞台风度问题对大家提出了更高要求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蒋院长对本次大赛也给予了极大的赞扬和肯定。“丰富学习生活,展现艺术才华,提升专业造诣,锻炼参与能力,这次大赛凝聚了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和老师们的热情帮助!”赛后记者采访了会计学院张蕊院长。“能办成这样非常不容易,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能多开展一些,在英语、专业、做人乃至方方面面提升我们学生的素质。”这是来自张院长的温馨寄语,也集中代表了嘉宾们对我们国际学院全体同学的殷切期望。

国际学院记者 边源
                                           20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