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国际学院“菲林之诗”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04-28       访问量:

浓缩的精华 个性的展示
--记国际学院“菲林之诗”电影大赛决赛

    为充分体现校党委、团委新学期有关文件的精神要求,并结合学校“读书节”大力宣传的“五个一百”,国际学院举办了构思新颖的“菲林之诗”电影大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有五支队伍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并于4月27日7时国际学术交流中心MBA报告厅看“花落谁家”。

    本次比赛由“博士眼镜”赞助,并由院学习部、网络部、学术部等部门协助举办。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慎河、院分团委书记张雷等作为嘉宾出席。决赛分为两个板块:经典电影演讲和经典场景再现。《星语心愿》的优美旋律过后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环节里,各队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向同学们介绍所选电影:世纪经典《GONE WITH THE WIND》,贺岁片赢家《手机》,搞笑“范本”《东成西就》,阵容异常强大、情节扣人心弦的《无间道》和予人深思的《阿甘正传》。他们大多配合幻灯片的使用,中间穿插了能够概括电影内容的经典片段和音乐,但讲述方式却不尽相同。有的采用访谈形式,有的与台下互动问答,还有方言展示。尤其是04国会(2)班张竹同学的英文讲述,体现了国际学院的“双语教学”特色并受到了院领导和嘉宾们的肯定。

    到了第二环节各参赛队更是让台下观众惊喜连连。03国会(1)班的“电影串烧”运用多个电影片段揭示了“美好是可以去期待”的深刻主题;04国金(1)、(2)班的用报纸床单做成的另类并富有个性的服装有效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为更加活跃现场气氛,比赛期间还穿插了电影歌曲的演唱,如《卧虎藏龙》里的《月光爱人》、《百分百感觉》的主题曲《不拖不欠》等。

    最终04国金(2)班率领的第三队以598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04国会(2)班率领的第五队获二等奖,04国金(1)班的两个参赛队和03国会(1)班参赛队荣获三等奖,由出席嘉宾分别向获胜队代表颁奖。此次活动集知识性、娱乐性、表演性于一身,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赛后刘慎河副书记对明确的比赛主题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表示比赛内容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


供稿:国际学院记者团 池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