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获得校第二届英文辩论赛季军

发布时间:2005-04-21       访问量:

4月18日晚7时,我院英文辩论队与外语学院辩论队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为夺得此届英文辩论赛的决赛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角逐!

    此次比赛国际学院为正方,他们的辩题是“CET-4 & CET-6 should be banned”,辩手分别是:王繁、黄毅、王韵、耿|。外语学院作为反方,他们的观点是“CET-4 & CET-6 should not be banned”。杨友孙、彭剑、潘莹、李国艳四位老师担任该场场辩论赛的评委。

    整场比赛十分激烈,观众的鼓掌声不绝于耳!我院同学的英语实力又一次得到了很好的证明:他们运用英语自然流利,语调悠扬起伏,更可贵的是整场辩论我方选手基本达到半脱稿状态,展现了他们的自信与实力!

    比赛过程中,我方选手从“外国人都无法通过四级考试”、“分数高不代表水平高”、“不应以固定形式测试不同专业不同学生的英语水平”等多方面论证了我方视频聊天观点。赛后,我院潘莹老师对我院选手的逻辑性和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表示了肯定与赞扬。

    虽然因辩题劣势、团队合作等方面原因我院最终以微弱差距不及外语学院,获得第二届全校英文辩论赛的季军,然而我院选手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同时,我方二辩黄毅同学以其优秀的口语水平、反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夺得了此场辩论的"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