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国际学院2004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5-03-24       访问量:

 

 

 

 

    3月23日晚7点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际学院2004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国际学院院长蒋金法、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副院长王耀德、党总支副书记刘慎河、分团委书记张雷、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张晓波同学及院学生会主席罗章冠同学出席并在会上发言。国际学院各年级班主任、班级干部、院团学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张晓波同学向大会做工作计划,首先张晓波同学回顾了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院分团委的成绩:国际学院独树一帜的“班级形象设计大赛”获得了全校师生好评及校领导的肯定;迎新晚会、运动会、校党校学习、校学术节中,我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院分团委还获得“全省五四红旗团总支”的光荣称号。在2005年分团委的工作展望中,本届分团委将更深层次的开展班级工作,抓好基层团支部建设,通过开展“优秀班集体”“主题班会”的评选活动,完善各团支部工作绩效的评价机制,加强班级凝聚力;二是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与工作需求,开展切合实际的学生活动,对不同年级的同学给与不同的帮助;第三点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鼓励优秀同学入党。

    学院学生会主席罗章冠同学回顾了学生会上学期的工作,本学期将继续本着以“素质拓展”为主线,“内部建设”为先导,用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内容”的旗帜、把建立“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目标作为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指导思想。院学术部、学习部策划承办“英语风采大赛”并积极组织同学参与校学术节的竞赛板块,获团体总分第四名以及最佳创新奖;四、六级通过率历史性的分别达到97%和80%;文体实践工作也显著提高,学院两个节目入选校文艺巡演;我院女篮勇夺院系杯篮球赛亚军;由网络、实践、女生部主办,外联部、宣传部协办的首届“班级形象设计大赛”得到了校党委王金华书记的高度赞扬;学生会办公室不断完善各项内部制度,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我院确定以启动学院网站和学生论坛;成立学院职业导航中心;与社会企业,用人单位社会视频聊天实习机会基地的意向;办好学术节并推出院报院刊;设立我院人才库;组织外事志愿服务队等为本学期学生会工作重点。                       


    我院新任党总支书记郑S老师也在此次大会上对我院的学生工作给与了鼓励与支持,郑S老师说到:短短三年的办学历史中,国际学院就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仅2004一年,学院就获得了“全省五四红旗分团委”的称号、全校合唱比赛的第一名、全校女篮的亚军、分团委书记张雷老师获学校首届中申思政奖、14名同学顺利出国留学、校级学习标兵5人,占全校近1/4。郑书记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初步设想:一是以学院网站为平台,院刊为载体,以学生为主,师生结合来启动国际学院的形象宣传工作,记录学院的发展历程;二是通过积极校外调研、校内调查结合外聘专家来为我院首届毕业生做好走向分析,让首批151名毕业生基本实现心中理想;第三是邀请任课老师、班主任、学生、学校有关部门及外省著名高校专职人员共同筹备一次国际学院学生培养与教育研讨会;第四就是摸索建立由学生—教师—班主任—家长—用人单位组成的信息通道,构建学生教育培养的整体系统。与此同时,郑书记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应遵守校规校纪、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经济头脑,绝不搞物质攀比,成为蒋院长所期望的“中国传统文化、外国优秀文化和先进思想的结合体”,并衷心的祝贺得奖的团学干部,希望更多的同学能站在这个领奖台上!

    蒋金法院长则在大会上阐述了团学干部应有的三个素质:利用发自己在班级、学院树立榜样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同学开展在多环节、深层次的广泛竞争的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学术思考研究能力,以客观成绩服众的素质;再就是培养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能以一个宽广的胸怀来对待工作、学习中的摩擦和矛盾的素质 。只有这样才能在国际学院里保持自己的良好团学干部形象。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学院全体师生都是“创业者”,我们必会在未来的画卷上留下壮美的图画!

    本届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强有力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