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领略英语魅力展现个人风采――记校学术节国际学院“英语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05-03-10       访问量:

  11月21日晚七点,国际学校院学术节“英语风采大赛”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学院副院长肖珑、院党委副书记刘慎河、院分团委书记张雷、外教Carol、Donald和T.J.出席了此次大赛。共有六支队伍,24名选手进行了角逐。

  比赛开始前,每支参赛队伍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参赛者都信心十足,力争取得好成绩。正式比赛环节分为三个板块:企业文化演讲、必答题和外企招聘现场模拟。在“企业文化演讲”环节中,六支队伍在赛前通过抽签,各选择一个国际知名企业,结合该企业所在国家的历史、地理、文化、经济发展水平、国际地位等,以POWERPIONT等的形式展示该企业在其特定的环境中逐步形成的特色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这里有快餐业巨头肯德基;电子产品领域的生力军三星;汽车业里叱咤风云视频聊天的法拉利;化妆品行业的龙头老大欧莱雅;时尚前卫瑞士手表品牌SWATHCH以及享誉世界的运动品牌ADIDAS。“企业文化演讲”环节既反映出我校财经类院校的特点,增长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又能充分展示我院自成立以来在英语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是锻炼我院同学英语素质、筹备和应变能力。
“必答题”中每队有基础题、中档题和难度题进行选择,当台上选手答错时,台下观众可以抢答,并给自己支持的队伍加一半分数。台上、台下互动抢答,观众现场表现热烈。
“模拟外企招聘”的环节要求每队选派一名选手接受外教的模拟提问,约5~10个问题,由外教根据选手现场表现打分。这是对选手口语表达和现场应对能力不小的挑战。国际学院首次引入的“模拟外企招聘”活动,是我院办学与国际接轨的又一次尝试,是全面展示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机会,也是在贯彻校学术部关于素质拓展的要求的基础之上建立的一个全新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英语风采大赛”还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场内互动环节——“英文歌曲演唱”,由每支参赛队选送人员演唱,表演穿插于正式比赛的三个环节中,以手机发送短信的形式评选“最佳选手”,大大地调动的场内的参与互动。在场同学欣赏到了不少耳熟能详的英文流行歌曲,像《As Long As You Love Me》、《 My Heart Will Go On 》、《Big Big World 》、《ProudOfYou》等。
国际学院副院长肖珑在比赛尾声为同学们作了简短的发言,她对所有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预祝所有同学日后能从中受益,学习更上一层楼。
最终一等级由国际商务(1)班获得;国际商务(2)班和国际会计(2)班获二等奖;国际会计(1)班、国际金融(1)班和国际金融(2)班获三等奖。由国际学院副院长肖珑、和外教为获奖队伍颁奖。大赛在音乐《PerfectTime》的优美旋律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