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03       访问量:

4月29日,第九届(2018)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MBA 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西南政法大学落下帷幕,由国际学院谢君豪、唐懿、信息管理学院黄智三位同学组成的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在指导老师万建香、廖春妍的带领下斩获全国一等奖,展示了江财学子风采,我校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765970557434577079.jpg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是国内管理决策模拟类比赛中的最高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安徽大学等全国200所高校共1800多支队伍参赛,进行了近两个月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
企业竞争模拟结合了互联网+思维,学生通过网络平台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及开展团队对抗,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运作、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大赛通过模拟商战的形式,以赛促学,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市场竞争,应对市场风险,培养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示和增强实际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