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推荐阅读 >

江财国际“党员e家”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19       访问量:

一、国际学院党委概况:

国际学院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分别是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国际学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和国际学院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全院现有党员115人,其中教工党员13人,学生党员102人。
学院党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创新,谋求突破,以党建带团建,以“品读大学品择人生系列活动”引领“第二课堂”,以大学生素质提升与创新实践教育计划(简称“UP计划”)丰富“第三课堂”,培养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获2016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基于“互联网+”背景的国际学院党员桥系列活动获江西省创新案例三等奖,“毕业季七个一活动”获校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三等奖等奖项。
二、特色活动介绍:
《基于“互联网+”背景的国际学院党员桥系列活动》获江西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成果三等奖,这是我院探索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制度化的新成果。党员桥系列活动包括 “连心”、“强基”和“模范”活动,具体如下:
连心活动:“党员志愿活动日”齐上阵、“党员校友沙龙微讲座”共分享、“江财国际实践队”心连心、“我为学弟学妹荐赠一本好书”共成长和“我为母校献一策”话感恩。
强基活动:“新生党务知识大讲堂”打基础、“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促成长、“党务知识竞赛”话提高、“ 互联网+海外学生党员管理”搭平台和“编制国际学院《党性砺炼手册》”定标准。
模范活动:“国际学院党员风采展”树榜样、“十大优秀党员评选”争先锋、“国际学院品行之星评选”立品行、“on the way企业参访”拓视野和“我是江财国际人”创未来。
三、党员风采
2017届毕业的67名党员中10人获推免研究生资格(全院18人),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5人考取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研究生,23人即将赴华为、四大、moring star和深圳招商银行等名企高质量就业,13人申请到了哥伦比亚、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名校OFFER,4人考取国家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