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学院赴西交利物浦参加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2       访问量:


为了开拓更多优质国际化合作平台,5月17日至19日,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庆、涉外科江钟明月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国际学院自去年开始,与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UNPRME)中国秘书处建立了密切联系,逐步推进加入该组织的工作。


会议期间,李庆代表学院向UNPRME总干事长梅特·摩尔辛教授(Mette Morsing)表达了申请加入的意愿,得到对方积极认可,并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商学院领导就商科国际化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向与会的UNPRME反贫困共组小组共同主席米伦科·古迪奇(Milenko Gudic)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发出了来访江财的邀请。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为将支持学校三个转型工作落到实处,国际学院陆续开展外出考察调研活动,学习发达省份和兄弟高校先进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开拓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延申阅读]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遵循中国政府倡导的生态文明思想,践行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在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中国生态环保部和中国教育部具体政策指导下,在中国教育界积极倡导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中国社会全力推动中国高等院校与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积极合作,响应“美丽中国2035”规划,让青年一代学会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以及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w文/国际学院 江钟明月、李庆 图/国际学院 江钟明月 审核/ 一审 林磊 二审 李庆 三审 邢小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