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长津湖》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1010日,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约80余人于经开乐盈广场金逸影城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和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

观影之后,学生党员陈佳文感慨到:“电影里面一段段惊心动魄的环节真实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画面,无数先辈为了新中国的维稳安定而毫不犹豫地投入到了这一伟大的战役,我深深感觉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定好好珍惜。”

梁博同学感悟到:“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下一代不再生活在硝烟之中。我庆幸于我拥有如此慈爱的先辈;我庆幸于当今社会的国泰民安,平静祥和;我更庆幸于现在国家科技先进,富裕强大。我真的有太多太多需要感激的,也有太多太多需要保护的。吾辈青年,理应继承上一代的意志,保家卫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徐晨同学说到:“记得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长津湖将历史重新带回到我们眼前,如今幸福的现实生活与荧幕上残酷的炮火纷飞形成鲜明对比。他们那时可能并没有多么高的文化素养,但是他们那颗不顾一切去守护我们最爱的祖国的心,为保卫我国疆土完整的决心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情怀,激励了全体青年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之时,传承革命火种,接续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文/钱若冰 图/李彦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