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访问量: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长对新同学的殷切期盼与嘱托,书记展示国际学子的优秀,涂聪校友对人生选择与坚持的思辨,新生代表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主持队激情澎湃的朗诵以及宣传短片由点及面的展示建党一百年周年的光辉成就,让我热血澎湃,迫不及待的投入到充实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中去!CFA213 周宇涵同学会后分享了他的感悟。CITF211顾喆宇同学激情洋溢地说:“听了老师,校友,同学的发言,了解到了校友们的事迹,我很感动也很佩服,我希望我的大学时光也要充分的利用起来,拿他们当榜样,向他们看齐!”

913日上午,国际学院在国际交流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国际学院院长吕晓梅,党委书记涂艳,副院长陈卫东,副院长李庆、党委副书记王明华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教师、校友、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采用师生合作的形式,精心设计流程、创新教育大会,辅导员吴雨晨与学生曾政霖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大会拉开序幕。会上,吕晓梅院长将国际学院的院训“立品,厚学,开放,爱国”赠予国际新生,并深入剖析其中的内涵,并希望同学们能将院训的精神内涵融于生活和学习中。她着重指出,数字经济对财经类的人才提出了新的挑战,同学们要博闻强识、博古通今,更要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以主动式学习、终身学习等方式,来实现自身知识建构的迭代更新;最后,吕晓梅院长带领大家齐读《大学》,鞭策国际学子牢记《礼记大学》中的大学智慧。

涂艳书记以“汇聚国际力量,携手乘风破浪”为主题作了讲话。她以四位国际人的故事为主线,语重心长,寓意深刻,给国际学子们传递感动与温暖。勉励国际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拥抱热爱、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果敢坚毅。

国际学院04级国际金融专业校友、大锦和志(中国)产业投资发展基金董事和投委、深圳德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和执行总裁涂聪先生回忆了过去学习的经历体会,鼓励同学们在追求梦想时要及时付诸实践。教师代表邹玉仁以深厚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指引方向。新生代表连佳怡同学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未来的目标。

会上,涂艳书记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国际学院主持队为新生诗朗诵《梦飞国际》。会后,国际学院学生党建中心面向新生开展了入党教育宣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期待2021级的同学们,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在新世纪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