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海归就业政策 >

深圳市留学海归人员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23       访问量:

一、入户

入户深圳的留学人员,其未成年子女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费,优先申请,并可以报考市、区重点中学的高中部。可到各公立医院就诊并享受各大医院提供的方便。可申请租用市、区政府提供的安居房和留学生公寓。

二、住房

深圳市级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本科1.5万,硕士2.5万,博士3万。需满足一定户籍和社保要求,且未享受过购房、租房优惠政策。申请有效期为获得深圳户口即日起之后一年之内。宝安区、龙华区、盐田区、大鹏区设有区级人才租房和生活追加补助,在领取市级补助基础上符合其他要求可领取,金额同市级。宝安区世界知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奖励,毕业于世界知名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一年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名),且符合其他社保、户口要求,本科1万,硕士2万,博士5万。

三、安家费

深圳各大企业对海归人员有从数万到数百万不等额安家费,对于高知人才极为重视。

四、创业补助

如:

1.进驻深圳留学生创业园的海归企业,可一次性获得创业前期费用补贴5—15万元。

2.进驻深圳留学生创业园从事科研开发的海归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项目的,可一次性获得科研启动经费10—15万元。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7%B1%E5%9C%B3%E5%B8%82%E4%BA%BA%E6%89%8D%E5%AE%89%E5%B1%85%E5%8A%9E%E6%B3%95/16980810?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