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海归就业政策 >

西安市留学海归人员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23       访问量:

一、入户

被用人单位聘()用,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或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技术人才,可迁入本市市区落户,其配偶、未婚子女(含离异人员)可以随迁:

(1)拥有属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或者专有技术;

(2)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

(3)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生、或在国外留学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并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本市市区内无法调剂解决并经省、市人社部门核准的其他特殊专业技术人才。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5%BF%E5%AE%89%E8%90%BD%E6%88%B7%E6%94%BF%E7%AD%96%E7%BB%86%E5%88%99/20444964

 

二、住房

D类人才可选择申请政府人才公寓、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D类人才包括...以及获得排名全球前200名高校硕士以上学位的海外留学人员。

申请政府人才公寓的,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左右,3年内按照同地段、同类型商品住房市场租金的50%收取。

申请租赁补贴的,补贴金额为1000/月,最高补贴3

http://wenda.bendibao.com/live/2019717/38896.shtm

三、安家费

西安市属单位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安家补助费每人由510万提高为515万。

http://www.creditsailing.com/GuoJiaZhengCe/806467.html

四、人才引进

应届毕业生留西安就业奖

措施①: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奖

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普通高校毕业生、留学回国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版(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在先就业落户,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1000元一次性奖励补助,并发放西纳英才、心乐业大礼包。

措施②:设立西安高效留才奖

凡西安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在西安就业落户,按照每人200元标准,给予学校一次性奖励。

http://www.creditsailing.com/GuoJiaZhengCe/8064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