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财经英语研读课程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7       访问量:


2021年7月5日 ,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和教学质量、积极地促进和推动教师队伍专业化的成长与发展,在国际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财经英语研读课程组会议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卫东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庆、李静老师、冯凌秉老师、王青老师、许韬老师、张敏老师、江帆老师、以及严宽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课程组老师在认真听取了陈卫东介绍课程目标和开课学年时间的调整情况后,对往年课程大纲的内容安排进行了研讨,一致同意将2021至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内容按专题排列,设置共性专题10个、个性专题6个,保留往年专题7个,新增专题3个。课程组成员分别负责相应的专题,做好专题课件,主要内容包括:基本教学目的、教学重点和难点、考查问题(3个),主要用于期末考试试卷。并于8月初交给课程组负责人李庆老师统一整理后,课件可在团队内共享。

经决议,课程考核仍然保持“平时成绩+期末考试”的形式,但平时成绩占比提高至60%,期末降至40%期末考试由课程组统一出卷,其中包括共性考题和分专业回答的个性考题10个考核主题及对应课件负责人员安排如下:IPO-王青、M&A-张敏、Re-IPO-李庆、Negative Interest Rate-李静、Financial Crisis-江帆、Virtual Reality-詹梦颖、Green economy-李庆、Game theory-许韬、行为经济学-冯凌秉、疫情下的经济复苏-严宽,10个共性主题为期末考试中共性考题内容的主要来源,每个主题至少用时一次课时(一周),可视情况有所延展。会议最后,课程组就其他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