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匪浅的韩国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量:

​孙艺璇 (2016级国际会计1班)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学期的交换生活已经结束,我又重新回到中国,回到我的家乡。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习俗文化,在这样完全不同的环境下学习生活,是一种奇妙而又充满挑战的经历。

 

交换期间,我总共选了五门课程,面对全英教学的大量课程,我必须认真对待、刻苦学习。在生活中由于不熟悉韩语而无法流利与当地人沟通,在学习上还需要迅速适应不同于国内的教学方式,完全英文的讲课方式,这是我在韩国学习生活的主要挑战。但可喜的是,我认识了很多有趣的同学、朋友,遇到了很多知识渊博又风趣的教授,印象最深的是教我“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的教授,他为人非常谦虚和蔼,对待同学一视同仁,课堂上十分有趣但又不失严谨,生活中关爱同学,及时下发各种学习资料。记得有次假期放假,他主动发邮件给我们外国交换生,为我们推荐韩国旅游的好去处。我从他的身上懂得了要时刻富有爱心,学术上一丝不苟,生活里积极有趣,懂得关心与体谅他人。

 

除现代建筑外,韩国的古建筑大体与我国古代并无区别,都是庄重的大宫殿。饮食方面,韩国有自己的餐桌文化,包括饭店里勺子筷子的放置位置都与我国不同,韩国大多将勺筷放在餐桌的抽屉中。食物方面与我国并无很大区别,但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的饺子与我国的饺子外形差别很大,不过口味相近。除此之外,韩国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泡菜”国,几乎每一家餐厅都有免费的泡菜以供食用,泡菜炒年糕更是随处可见。

 

学习方面,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自制力与合理的时间安排。五门课程的学习任务并不轻松,不仅要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课前预习,还要在上课的时候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好好复习巩固。庆熙大学考试很多,五门课程都有四次测试、一次期中考试、一次期末考试,那就意味着每个月几乎都有一次重要的考试,并且每一次考试都会计入期末成绩。因此,学习任务繁重,学习节奏很快,几乎没有太多余下的时间用来复习,这就需要自己平时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今日事今日毕,并充分利用课下时间来复习。在庆熙大学交换的一个学期当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次交换经历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通过此次经历,我有幸亲身感受到了庆熙大学的学风与韩国的风俗,学习到了优秀师长的人格品质,受益匪浅。

(文/孙艺璇  一审/谢博卿 二审/王明华 三审/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