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初雪与樱花 ——记在韩国亚洲大学的访学心得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量:

​林梦霖国际学院金融学(CFA方向)163

    都说韩国是个小而繁杂的国家。在首尔繁忙的霓虹灯下,有许多人相约坐在街角的咖啡店里喝着冰美式咖啡;在济州岛悠闲的大海风里,有海女辛勤地捕获鲜美的海产品;在釜山人来人往的市场里,有结伴而行的外国游客细细品味韩国特色活章鱼刺身。真实的韩国似乎打破了无数少女从韩剧衍生的幻想,却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生活方式的可能性。

相遇在十月的金秋

   八月末的首尔吹着阵阵热风,而我们和同行的外国交换生因为一次首尔旅行相识。许多外国同学都来自欧洲,从未接触过真正的亚洲文化,却也持着一颗热忱的心来了解韩国。留学生志愿者们用着流利的英语介绍着他们的国家,邀请与我们共进晚餐。他们为交换生举办了许多活动:Welcoming PartySeoul TripField Trip,在汉江边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着炸鸡与啤酒......他们用着最大的善意,打消我们初来乍到的不安。

   亚洲大学坐落在水原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还记得那天参加水原一日游,我们走遍了水原华城的行宫,看到了在亭子前水池旁野餐的小情侣,也亲身感受了韩国古代的弓箭。华城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水原距离首尔也仅是40分钟的车程,从学校搭乘地铁前往首尔江南也仅需34分钟。

相知在十一月的初雪

   韩国距离我国东北较近,自然也是少不了每年冬天从天而降的鹅毛大雪。如果仔细观察便会发现韩国学生都偏爱在冬天穿着黑色加长款羽绒服,韩国学生也很幽默的称之为紫菜包饭。曾问过韩国朋友为什么所有韩国学生都这么穿,得来的却是意想不到的答案:为了团结。韩国人的集体意识是出了名的强烈。无论春夏秋冬,早晨6点钟学校的足球场上校足球队已经开始训练。每星期必有两次的社团活动,所有成员都会到场。我曾参加过亚洲大学舞蹈社团,学长学姐都会尽其所能地教新成员,所有成员也会为了校庆的表演每周在练习室里一起挥洒汗水。

   坐在开着暖气的教室里,窗外是纷飞的雪花,讲英语带着一点口音的韩国教授与身边皱着眉头认真听讲的韩国同学,是韩国冬天最美的风景。

相别在四月的樱花

   四月是樱花开的最旺盛的时候。学校的樱花节也吸引着整个水原市的市民前来观赏。学校里有学生摆着摊卖着各式各样的小吃与甜点,还有上了年纪的阿姨在给年轻的小情侣占卜着未来。也有人气歌手在学校舞台上唱着“春天就这么好吗?樱花就这么美吗?”,引起学生阵阵合唱。

   樱花花期过了,时间便会过得飞快,转眼间一学期很快便要过去了。还记得跟法国和摩洛哥的小姐姐一起组队完成team work,四个人聚在一起讨论的夜晚。还有常常一起出去玩,一起包饺子马来西亚朋友,在临走前狠狠地拥抱叫我们一定要去马来西亚找她玩。还有我的Buddy(留学生志愿者),告诉我她在努力学习汉语,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在中国重逢。

   在韩国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有每天在教学楼之间的奔波,有在宿舍里和韩国室友的玩闹,有半夜在学校路上伤感的搂在一起唱着See you again......在韩国的日子过的充实而又愉快,努力的学习,尝试着给外国朋友做中国菜,在健身房里和韩国小哥聊天,教小组搭档做作业。只要大胆地迈出那一步,去交流,便会发现,其实外国人也和我们一样,给予着最彼此大的善意。都说韩国是个小而复杂的国家,在这里希望以后也有你。

(文/林梦霖  一审/谢博卿 二审/王明华 三审/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