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时光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量:

​谭黉

国金162

 

在澳大利亚悉尼已经生活学习一年有余了,回望这一年的历程,虽然有很多挫折与艰辛,但是这一年的留学经历带给我的成长同样也很巨大。

 

 

首先要感谢江财和麦考瑞大学2+2合作自费留学项目给予我机会,让我赴往澳大利亚最繁华的城市悉尼进行为期两年的留学。

 

 

在悉尼的留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悉尼歌剧院前眺望大海,在情人港和好友散散步,在跨年夜看着烟火大声倒计时。美好的回忆太多,其中最难忘的应该就是悉尼的跨年烟火秀了吧。跨年当天,许多人从早上开始就和家人朋友带着食物装备在最佳观赏点等着了,由于我们是晚上才出发的,到的时候,许多观赏点都已经人山人海了。烟火秀还没开始,我们就被这种热闹的氛围深深地感染了。作为全球最早跨年的一个城市,悉尼的烟火秀一直都是受到全球瞩目的。晚上九点的钟声响起,绚烂的烟火突然在天空炸开,接着就是大家浪潮般的欢呼。烟火一直持续到即将零点,大家都开始大声倒数:ThreeTwoOneHappy New Year!欢呼完之后,也没忘了和身边的家人朋友说一声,Happy New Year

 

 

在澳洲的学习生活也是丰富的。每一门都设有Lecture以及Tutorial,在每周的课本内容学习完之后,还对作业进行答疑解惑。并且每堂课都会有录音,如果有什么遗漏,可以在学习界面找到录音查漏补缺。当然,还有学校组织学长学姐开设的习题课,同学们可以自愿前往参加。麦考瑞的学习压力也是挺大的,每门课都有每周的小作业,一个学期好几次大作业(reports presentationgroup work),以及一至两周一次的课堂测验和期中考试。麦考瑞把学习任务分布在一整个学期,所以在期末考试前临时抱佛脚在麦考瑞是完全行不通的。当然,这并不是说期末考试压力不大,正相反,期末的时候大家更是学习地废寝忘食,因为在国外想拿高分着实不易,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我最喜欢的一门课就是ECON241 Introductory Econometrics,这是一门衔接课程,是留学生活的开始。它的中文名字是计量经济学导论,这门课承接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又在计量经济学方面做了延伸,为我们后来学习计量经济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且这门课的前半学期是在介绍概率论的课程,这让我又复习了一遍曾经的知识,并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有了新的理解,后面的课程设置也不是非常困难,非常适合第一个学期的2+2学生。这门课的老师讲课也非常清晰,每一个知识点都要讲到透为止,而且人很和蔼,有任何问题都会给你解答,这门课的每一堂tutorial都有测试,可以帮助我们更加理解课程内容。期中会有两个大作业,需要用到公式编辑器Latex,这个编辑网页非常有趣,类似word文档里的简单公式编辑,但是由于这门课的公式和算式很多,打起来也是非常头疼呢。第二个大作业会在期末考试前两周截止,那个时间有很多due要赶,也会觉得有一点疲惫。期末考试很有逻辑性,覆盖了概念和计算两个方面。总之这门课是为我们打开了计量经济学的大门,为我们后面理解模型和统计计算做基石。这门课是Applied Finance的必修课,但是也推荐别的专业的学弟学妹选修。

最后,那些对出国留学有兴趣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如果你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如果你想要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如果你想感受国外的学习氛围,如果你做好了准备,请加油!

(文/谭黉 一审/谢博卿 二审/王明华 三审/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