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麦考瑞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量:

​李美萱

国金162

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一年多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从异乡异客的生疏感到回家一般的熟悉感,悉尼已经逐渐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不可分割。接下来就讲讲我在澳洲,在麦考瑞的学习生活吧。

 

在悉尼的生活是愉快的。在语言班期间,我和朋友们参加了悉尼的元旦跨年活动。悉尼的元旦跨年烟火有两个时间段,第一段是九点开始,第二段是新年0点。为了赶上两段烟火,我收拾好之后就从麦考瑞所在的Marsfield出发,坐上了去往Epping的公交,然后在Epping转火车去Central,从Central步行去达令港。

 

达令港是一个视野非常好的观赏点,还有悉尼歌剧院附近等地方,很多澳洲人会一早就去视野开阔能看到跨年烟火全景的地方安营扎寨,带好食物和水等待晚上盛大的烟火表演。

 

9点的钟声敲响,烟火在港口绽放,天上的水里的都是一片灿烂。小孩子们也一起欢呼。

 

12点的那场烟火秀要更盛大一些,狂欢的盛典刚刚拉开了序幕,小孩子们已经退场,剩下的就是饮酒唱歌的成年人,什么肤色什么语言在这一时刻都没有了障碍,大家欢呼着拥抱着倒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在麦考瑞的学习生活也是新奇的体验。

 

麦考瑞的课程设置时间与江财不一样,麦考瑞一个学期可以选四门课,一周有4Lecture(大课),4Tutorial(习题课),上课有recording,可以看回放,如果有哪些知识不懂可以反复看。习题课也是会提前布置作业,上课期间助教就会解答我们的问题,如果还有问题没有解决,可以考虑去和老师或者助教做一对一的问答。麦考瑞的老师们都十分和善,对于课程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在学校的系统上提问或者给老师发邮件。学校还有学长学姐开设的习题课,可以自行选择时间参加,也可以不参加,不做强制要求。

 

作业和考试也都十分正规,文字相关的作业提交的时候会检查重复率,每一门课的重复率要求不同,当然在没写错的情况下还是越低越好啦。考试的复习可以借助过去的期末卷子,这些卷子在图书馆系统里都可以查到,但是没有答案,每个学期老师也会发一份带答案的示例卷子,非常有助于我们了解题型做针对性的练习。

 

总体来说在麦考瑞获得高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平时分占比很大,不小心就会扣掉一些分数,Teamwork可以自由选择同学,在tutorial课上就可以和朋友互相联系确定队友,好的队友对于高分还是必不可少的,期末卷子也会根据平时分的情况做一些难度上的调整。如果真的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参与期末考试,还可以参加补考,非常人性化。总的来说,努力还是可以收获不错的分数的!

 

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们送给自己的留学生活一句俗语:“好山好水好无聊。”我却不觉,澳洲的生活惬意悠然,你可以选择在图书馆里奋笔疾书,也可以在蓝山公园仰望星空,或者是在海港大桥下举杯畅饮,亦或者是与外国朋友party相见,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是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我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澳洲的自由选择懒散,也不要因为空旷的他乡感到孤独。不论在何时何地,总有同胞相互鼓励,总有友人操着不同口音的英语向你问候。学习独立生活,学习排遣寂寞,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接下来的一年我还是要和麦考瑞相互陪伴,希望可以有更多新奇的体验。

(文/李美萱  一审/谢博卿 二审/王明华 三审/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