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名校留学之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arey商学院 Master of Science (Finance)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发布时间:2021-03-02       访问量:


1.学校简介


Carey商学院致力于通过全方位的教育方式以及具有全球意识的企业家精神来培养未来在商界及各种领域的领导者。鼓励所有的人士,包括学院的在读学生、教职人员以及合作伙伴改革创新,持续发展。Carey的知名校友包括:迈克尔·布隆伯格 - 彭博社创始人,纽约市市长 ;彭明盛 - IBM主席兼CEO ;Allan Huston - 百事可乐主席兼CEO等商界政界领袖。


地理位置

Carey 有两个校区,一个在巴尔的摩,另一个在华盛顿。其中,巴尔的摩的校区在海港边上,属于城市里较为繁华的地段,十分安全和方便,离学习文化氛围浓厚的主校区较近,有直达校车。另一个校区在DC特区华盛顿,预计在2021年搬进位于新闻大厦的新校区,学校附近有很多国际组织以及博物馆。如果申请的较早,可以在两个校区中进行选择。


2.申请步骤及材料  

成绩

本科成绩GPA3.5+,托福100+,GMAT660+, GRE320+, 雅思7.5+

个人陈述

Personal statement 主要写经历和选择该学校及专业的理由

推荐信

当时请的是集中授课公司金融老师Richard Karplus帮忙写的推荐信。在上课期间,就会有注意地找老师讨论时事,当面以及发送邮件来询问问题,在老师处留下深刻的印象。申请时,老师答应的十分爽快,甚至亲自帮我写了推荐信。(一般教授都会让我们自己写,由他来转发) 十分感谢学校给我提供集中授课的机会,这封推荐信也是给我申请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JHUCarey官网提交申请)


3.留学经验分享


课程安排:

准备课程

Summer intensive夏令营,学校会组织很多集体活动,非美本不能waive,好处是可以认识很多同学。英语课 English language program,如果成绩足够好可以waive.


金融财务课程

Accounting、经济学、衍生品、固定收益和投资学都有涉及。在fall和spring学期都有安排。


统计和计量课程

主要有linear & non-linear finance, computational finance, continuous time finance, empirical finance等。这些都是必修课,需要学到Matlab和python。学校会有quantitative support 帮助大家,所以不用太过担心。


选修课程

有会计案例、大数据、资产管理、基金投资等科目可以选择,可以凭个人爱好选,选项是比较丰富的。


总的来说,课程方面时间压缩程度较高,内容紧凑,需要多花心思学习。该项目属于stem项目,有3年实习时间。学校也会提供找实习和工作的平台Handshake,平时也要多做network,才能顺利在一年内找到工作,开始opt。


课外活动

有一些社团可以参加,会有组织比较多的活动;平时在Eventbrite上可以注册很多当地组织的志愿活动;在学校官网也有Peabody的音乐会演出可以预订。此外,住在harbor east的同学还可以在海港享受在海边的感觉。住在主校区附近的同学可以享受到低价运动设施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生活方面

我住在Inner Harbor的公寓,转租的学姐提供了所有家具,住宿条件很不错,属于学院大多数学生选择的地方;附近的Little Italy和Fells Point 也是两个不错的街区,可以住town house特别有邻里社区的感觉,就是距离学校步行时间在15-20分钟;也可以选择住在主校区附近;同样选择有城中的Varsity(也叫HH Mid Town)和Campus附近的学生公寓,价格会低一些,交通也很便捷,有班车来回接送。

巴尔的摩的大超市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推荐拼车前往。或者可以用Zipcar短租开车前往。如果在国内有驾照,可以做一个翻译,就可以使用租车服务了;如果要长期使用,需要去MVA把国内驾照转成美国的,需要考笔试和路考。不推荐在国外从零考驾照。

旅游的话自驾可以租Enterprise,用学校邮箱注册租车网站都会有优惠。美国开车还是比较安全的,路也比较宽,交规和国内差不多,注意stop sign前面一定要停、no turn on red不能右转就行。


4.未来规划建议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十分建议大家在入学前就规划好未来的安排,是继续读书(二硕?PhD?)还是找工作(国内?国外?)。学校有半价攻读第二个硕士的优惠,适合想转专业的同学来进一步提升自己。当然也有同学将Carey这一年的学习经历当作跳板,去申请更好的学校,或者选择更适合自己目标的专业。(例如,学习Business Analytics或类似专业更有利于留在美国继续学习和发展)。

由于是一年的项目,如果我们目标是就业,在入学第一年(也就是刚去不久)就可以参加国内秋招,也可以找美国当地的实习。 当然,我们在短短一年时间里要兼顾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多方面的安排,时间方面是十分紧凑的,所以在申请之前就应该有个大致的规划,多询问和咨询老师、学长学姐或者留学中介,让安排变得有条不紊。

毛瑞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