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国际学院2021年“就业服务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25       访问量:

为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力,帮助学生解决在就业择业方面的个性化困惑及问题,充分调动学生求职积极性,国际学院与UP生涯工作室特面向2021届未就业学生和考研学生开展专项“就业服务周”活动,现将相关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建立家校联动机制,落实落细就业工作

2017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通报就业情况,积极与未就业和考研学生家长沟通,分析国家、企业最新的战略布局,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并与家长一起商讨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对接好家长并发挥家长的教育优势,鼓励学生积极就业。

时间:20201225-30

责任人: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2017级班主任

二、召开就业主题班会,“一对一”推进学生就业

在考研结束后,各班迅速召开就业主题班会,传达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和学生展开“一对一”谈心交流,鼓励他们积极就业;通知未就业和考研的学生学院“就业服务周”活动安排,提醒同学们积极参加咨询服务活动,以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

时间:20201228-31

责任人:2017级班主任

三、全院参与全员共进,聚焦重点动态施策

考研后,学院组织召开考后咨询交流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学院教学科、涉外科、学工办、团委等科室,面向学院2021届全体考研的同学,针对考研形势、复试技巧、毕业论文、出国留学、签约流程等同学们关心的内容进行介绍交流。

时间:20211230

责任人: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各科室、2017级班主任

四、建立就业咨询群,加强联络和沟通

进一步加强学院和班级有效沟通和联系,学院建立“江财国际17级学生交流QQ”(群号:1060260514),邀请学院院长、书记和学院各科室负责人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入QQ群,群内第一时间发布各种就业招聘信息、国家政策、求职指导等信息,并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全天不间断、全年365天就业服务咨询。

时间:常年

责任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五、围绕学生送服务,做到时时有指导

结合学院UP生涯工作室安排,立足服务需求促就业,常年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学生可根据自己时间通过“江财国际”微信公众号回复“UP生涯”随时随地预约咨询师,送政策、送信息、提能力、转观念,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力,为学生提供全周期、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

时间:常年

责任人:UP生涯工作室

六、推出求职训练营,探索指导新形式

抓住问题关键,从“喷洒”到“滴灌”,实现“量”和“质”的提高。通过邀请校内外求职专家,举办UP求职训练营,无偿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将整个求职过程划分为简历制作、商务礼仪、自我探索、面试技巧、签约辅导等若干个阶段,以提高学生的求职成功率。

时间:202114-5

责任人:UP生涯工作室

七、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多方位精准服务就业

借力优秀校友资源巩固拓展就业市场,积极与优质用人单位沟通,收集就业信息和用人需求,通过线下和线上宣讲的形式,让毕业生“走出去”,将单位“请进来”,争取年前推动更多想就业的学生拿到offer。学院要持续深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助推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就业、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1-3

责任人: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

 

 

国际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UP生涯工作室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