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国际学院举办职业发展规划月活动之 简历编写与实习技巧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访问量: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获取优质的实习机会,以及如何编写一份高质量的简历,国际学院实践与就业部于1115日上午在蛟桥校区一教举办简历编写与实习技巧经验分享会,本次邀请了熊胜强和欧阳佳蕾到场为同学们带来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熊胜强向同学们介绍了写简历的格式与要素,紧接着告诉同学们如何寻找实习的机会吗,并分享了线上线下不同的面试形式以及应对措施与技巧。在面试内容的讲解上,他还特别跟同学们强调了“求职是平等的双向选择”的理念。

接着,欧阳佳蕾对简历编写的方式和技巧进行了补充,提到可以把大学四年编写过的每一份实习简历都收集起来作为以后求职编写简历的素材,在编写方面幽默地跟同学们强调了几个易犯的小错误,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如何丰富或缩短自己的简历内容使得一张纸的空间内更加充实且突出自己的优势。

最后,欧阳佳蕾和熊胜强与现场同学开展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在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学生的简历进行一一点评。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努力通过全方位、有温度的就业服务工作,让2021届毕业生能够以更充分的就业准备、更良好的就业心态迎接就业季的到来。(实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