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我院举办第“挑战杯” 竞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访问量: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挑战杯”竞赛的流程,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及动手实践能力,11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蛟桥校区一教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本次邀请到经济学院肖璐老师到场做“挑战杯”赛事经验和政策解读。

宣讲会中,肖璐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挑战杯”赛事的比赛和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参加“挑战杯”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未知的困难,研究过程也将历尽艰辛,希望在探索过程中同学们应当秉持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抓住机会提升个人素质。

接着,肖老师以“科大讯飞”为例,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特长和优势,大胆想象,勇于向前迈出一步,并进一步将科学转化为生产力。她鼓励对知识探索感兴趣的同学们以“学徒”的心态,积极加入“挑战杯”赛事的队伍当中。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肖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惑,让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好学习目标,做好大学规划,积极参加大学期间的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