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出席我院国金19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访问量:

“抗美援朝七十载,山河无恙在我心”。115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夏贤锋,院党委书记涂艳,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卞新华,校团委副书记叶申玲,离退休老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易春生,退休返聘教师周洪,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院学工办主任廖春妍,院团委副书记吕镇坤以及本期示范团支部--2019级国际投资与金融1班团支部全体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伍复康以“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感动”表达了参与此次团日活动的感受,对我校长期以来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传统及“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相互呼应的支撑配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以“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时代担当,砥砺强国之志”“锤炼过硬本领,实践报国之行”寄语全体青年,激励同学们为祖国、为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朱小理代表学校对团省委领导的到来表达欢迎和感谢,他认为本次团日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有利于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与巨大贡献,在认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校团委以“示范团支部”创建为抓手,在发挥思想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推广价值和示范作用。

45分钟的团日活动通过红色歌曲竞答、抗美援朝战争简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冰血长津湖》情景朗诵、“穿越时空的一封信”朗读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场景。抗美援朝老战士易春生身着军服,佩戴军功章与纪念勋章,与青年学子共话抗美援朝峥嵘岁月。易老全程站立讲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与感激之情,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在场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是校团委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积极推动“主题团日”示范创建工作的缩影。校团委将继续指导团支部形成主题素材库,面向全校团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