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名校留学之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研究生申请攻略

发布时间:2020-07-10       访问量:

留学之星简介:

肖梓杨,国际学院CFA163班学生,大一入学开始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加入了学生会、学科竞赛中心、摄影社以及礼仪队。大二成为了主席团秘书,为国际学院团学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大三获得了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交换一学年的资格,在美国留学期间成绩优异,最终幸运的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的offer

 

 

肖梓杨同学很早就确定了留学计划,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和目标。最终确定赴哥伦比亚大学文理学院就读经济学硕士。

 

关于语言成绩

学校与宾夕法尼大学有交换项目,我选择了在大三去宾大交换一学年,因此在大二就考取较满意的托福成绩,之后研究生的申请也是用之前的托福成绩,给申请期减轻了压力。GRE我是大四开学才认真准备的,时间有点紧张,因此错过了第一轮申请,只申请了第二轮。10月份才考出满意的GRE成绩。

 

关于GPA

个人觉得国外申请比较看重GPA,因此从大一开始考试就尽量认真比较好。基本上GPA3.5以上申请全美前50的学校没有问题,如果想申Top30或者20,最好是GPA3.7以上。同时,在国外交换的成绩也很重要,国外成绩单在美国学校看来更有可信度和说服力。

 

关于选课

因为我是金融到经济的跨专业申请,所以选课也挺重要。建议大家在申请之前了解自己想要申请的专业的基础课程。再在本科期间多上一些这方面的课。我大三大四时就选了比较多经济、数学、编程方面的课弥补金融学和经济学方向申请中数学、编程、统计学不足的劣势。

 

关于申请

因为我大三在国外学习比较忙,加上大四回国以后需要实习、上国内学校的课、写论文、考gre和弄申请流程比较忙,加上自己是个比较容易忘事请和怕麻烦的人,我找了中介帮我申请。但是否找中介可以因人而异。因此投递申请的琐事都是中介帮助我完成的。个人觉得在申请过程中,选校和了解自己所选的学校很关键。建议在投递文书之前多看看学校官网,了解要申请的项目、看看他们的课程要求,感觉一下他们想招的是什么样的学生。再根据此撰写或者修改自己的文书,最好不要一篇文书行天下。即使找了中介,文书的每一个版本,需要自己写出第一版内容,然后经过老师补充校准,之后由学生添加内容,再经过老师的润色整理,才最终确定。提交文书之后一般还会有面试,因学校而异,问题一般都集中在简历的内容,你对我们学校的了解,你为什么想来我们学校,你的职业规划之类的,可以提前准备些素材。

 

关于花费

哥大文理学院的话学费是77260美元每年,住宿是25200美元。学校之间差异比较大。

 

其它注意事项

建议同学们有出国计划的话一定提早规划,因为每一步都有时间点,全部拖到最后的话申请季压力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