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实习 >

国际学院聘请专业人士辅导学生申请国际组织实习

发布时间:2020-05-26       访问量:


1011上午,进一步推进我学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的开展,鼓励江财学子走向国际组织,江财精神带向世界,向国际组织输送更多人才,我院在国际学院205办公室召开辅导申请曾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密歇根州政府、底特律市教育部门实习并即将加入联合国粮农组织的13校友张兆宇以及外语学院老师黄艳红担任主讲人,我院志愿参与联合国实习的同学们进行特别辅导,一对一挖掘同学意愿以及履历,分析给出申请方案

张兆宇学长申请战略出发展开申请辅导从大方向为同学们提供思路提点同学们不局限于地区、组织不止着眼于纽约总部秘书处,多多申请同时结合自身实习经验以及各渠道获取信息,申请流程进行剖析,主要分为网申、笔试面试录用四个步骤,特别提示网申材料准备中深挖自身“跨文化”的经历以及经验,展现自身的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以表明自己符合岗位的职责需求以及申请岗位的高度匹配。学长提示在面试过程中自信很重要表示不建议口头念稿黄艳红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分享申请流程中求职信的书写结构以及注意要素,并提示同学们根据工作内容灵活变通,求职信内容,把握好求职信的内容篇幅。

经过张兆宇学长细致的辅导以及黄艳红老师求职的提点同学们对于入职国际组织的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纷纷表示对于申请联合国实习更有所准备,并且更加自信。参与此次辅导会的陈筑淦同学说:“兆宇学长的辅导着重在前期申请方面进行了剖析,让我们对国际组织的申请有了更细致的认知。更难能可贵的,让我们少走了很多申请程序的弯路,以此让我们更快地投入到具体的前瞻性准备工作上来。在分享会的最后,兆宇学长还和大家就申请国际组织的动机进行了热烈讨论,让我们能够进一步厘清国际组织工作的核心价值观。

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致力于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持续引导毕业生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建设、社会进步有机结合,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涉外科孙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