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澳洲邦德留学心迹

发布时间:2020-05-26       访问量:

澳洲邦德留学心迹

胡明琳2013级国际金融1班


澳洲邦德大学在留学圈名气不大,除了商学院法学院口碑好,大多数人对黄金海岸这个私立学校并不了解。我当初来到这里是因为我喜欢澳洲这片简单自在的环境,并且惊艳于澳洲邦德大学精致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设备,以及友好负责的老师。

初至澳洲是痛苦的。首先是因为语言,本以雅思总分上7小分过6就可以适应这边的环境了,但其实还远不够。这里各色的人说话是有口音的,例如澳洲方言会省略很多音节,印度式英语有奇怪的升降调老师们来自世界各地,英国,美国,印度,加拿大等等,口音与雅思一本正经的听力真是大相径庭,他们也不会像江财外教那样特意降低语速,更不能像看得美剧那样,听不懂时还能看看字幕。突然被丢进这种陌生的环境,周围人说的话十句有八句不明白,感觉很无助慌张上课因为听不懂直冒冷汗,课后与同学交流也困难重重。刚去的前一个月世界是极其昏暗,但是,天不会总是暗的。

澳洲邦德大学之所以被评为澳洲最满意的大学,是因为教工们真得对每一个学生都很用心。我鼓起勇气找市场课的教授诉说我的困境他是印度人,他的课我听得最困难他充满同情地看着我,向我介绍国际处专门负责帮助海外学生的苏老师。苏老师是台湾,非常友好热情,她给我介绍了几个想学中文的学生,让我们互相提高各自的语言水平。她会组织一些活动例如mentoring program,让学长学姐们带带我们这些刚入校的新人,从这些活动中认识了很多合拍的朋友,也开始大胆用英语交流。当我发现老师们都很友善,我开始经常跑到他们的办公室问问题由于课堂人数少,老师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关注到每一个人,所以会多留心我的学习情况并且鼓励我提问题。

在老师们的帮助,朋友的鼓励,和自身不懈的努力下,第一学期意外拿到了学术奖。当苏老师告诉我得奖的时候,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们秋收割麦的心情。在学术奖晚会上,市场老师跟他一旁的老婆说很不,刚开学带着哭腔找,现在站到面前拿到了学术奖。我很开心,很幸运,我的努力获得了成效与认可。

以为这样就皆大欢喜了吗?其实并非如此。冲劲太大获得短期成就但很快疲惫,安逸固然舒适自在却会面临大幅退步。安逸的感知,意味着松懈的开始。我变的不再那么努力,进入了可怕的舒适区,因为我以为我离开了困境。我不再每天看报读英语主动找老外们聊天,除了上课出门,开始只同中国朋友们玩耍,不是出门游玩就是宅家嬉戏。英语水平不见提升,甚至大幅下滑,对课程内容不再精益求精,不再求知好问。那时的我是堕落的,沉溺舒适区不肯出来。直到有一天,当我打电话给银行查询账单时,我发现我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我开始又慌张起来。再后来我发现我只听到老师的声音,却不明白了他的意思。我的所谓温暖”的舒适区发生了破裂,外面寒风凛冽地让我害怕。我怀念起自己刚来这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也开始改变方向,继续拼搏。

出国留学,让我增长见识,获得知识,结交朋友。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受到各方问题的磨砺后的成长在这片陌生的土地,可依靠的父母远在天边,很多事情都要独立完成,不仅要考虑学习,还要思量社交,饮食,住宿,交通,并且要开始与形形色色的社会人相处。我开始学会收敛情绪,冷静分析利弊,积极面对问题。这种心态的变化是珍贵的。

邦德是个十分美丽的校园,黄金海岸也是个充满魅力的海滨城市湿润空气,冲浪潜水,可爱动物都使我难舍感恩,遇见邦德遇见澳洲,遇见突破挫折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