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行在美国,习于华盛顿

发布时间:2020-05-26       访问量:

行在美国,习于华盛顿

魏巍2015级国际会计3班


白宫风云》,《纸牌屋曾经看过的美剧里的政治中心——华盛顿,即将在我眼前显现。我也不知道自己会遇见谁,会有怎么样的故事,会经历怎样的生活带着这些内心独白我搭乘上前往华盛顿的飞机


曾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留学项目还是大一的时候那时在模拟联合国的招新宣传上看到部长去往美国华盛顿实习的经历,我感到十分惊讶,我不知道大学可以过的这么丰富,这么精彩,江财可以这么酷!在那以后,我时不时会关注这个项目,关注留学动态,关注交换项目信息。


在大三时,同龄人中有很多去了国外交换,亦或者申请到了项目,自己也很期待是否也能够有机会出去。所以,当我收到来自班群的TWC选拔通知,便立刻提交了我的申请,之后也紧张而又激动地准备着。不论是学校面试还是来自美国面试官的考察面试,我都遇到了很多帮助我的人特别是戴晔咛学姐,无论是我当时不断地追问她关于项目的经验,还是之后关于签证在美国生活的一切问题,她都很耐心解答还有廖书晨学长,关于如何面试,给了我很耐心的指导。他在我面试之前一直强调着面试回答的relevance,一定要相关,与这个项目相关,也要和面试官心态相关,我也在之后的面试中遵循了这个原则。


这个项目从开始到录取需要经过五个面试,前两个决定了是否录取TWC,后两个决定了实习去哪里,最后一个使馆面签决定能够踏入美国。这五个面试都很重要,在前两个面试中学长学姐给我的帮助不小,但是在后两个面试中,是否能够拿到实习,或者说是否能够拿到好的实习,完全基于个人的背景能力兴趣以及英文面试技巧我一共投递了三个实习,第一个是会计事务所,第二是花旗银行,第三个是服务于白宫的美国研究所,因为本身是会计专业,很自然地和第一所机构取得了联系并顺利通过了面试。与我同行的来自复旦大学的学生本身是经济学专业,也因为是本硕都是从事经济研究,所以被S&P 标准普尔指数公司录取。据我了解有的学生去了白宫,有的人在VOA(录制VOA就是我们经常用来练习听力的那些新闻),还有的去了联邦调查局CIA和FBA,还有的在非营利组织和基金组织。总之,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十分有趣,都有各自可分享的故事。


从我收到Berry Newton,我负责人的录取信,到踏上美国的第一步,我一直都在想着几个问题:“我能够听得懂当地人讲话吗?”,“我会不会把会计实习给搞砸?”,“我需不需要和客户打交道?”等等。实际上,这些问题也是很重要的。从来到美国的第一天,就在寝室里遇到几个美国家庭,仿佛美剧里的各种友好问候一直轰炸着我我从第一次介绍自己的名字到第一次与各种拥抱,到和室友们第一次开着车去购物,再到第一次在一百多个美国人的典礼中穿着礼服保持着美式微笑,我的英语能力美国礼仪技巧在不经意中飞速提升,以至于我后来能够自然地和美国客户谈话以及和同学们同事们畅谈。在这里,英语能力是生存的必须,是生活的门槛,而非分数。


我的实习主要是负责审计中小企业,以及非利组织的财报,包括细节测试,实质性测试以及内控测试,还有很重要的出具审计和鉴证报告。记得,第一天来到办公室,老板给我的任务比较简单,他让我看相关的GAAP会计准则,以及熟悉往年的审计报告。在我熟悉了报告之后,他会逐步让我参与他的项目,从用excel制作一些简单的测试,到清点盘算客户的账单库存数据,再到与客户直接交谈审计中出现的问题,我不仅巩固了我在大三学习过的审计知识,还锻炼了在英文环境下的工作能力。其实,我的工作中还发生了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我认识了一个拉丁裔的阿姨,她有很典型的墨西哥人的幽默和热情,让我体会美式工作的自由与激情;我的老板也是个很有趣的人,一直与我以自家人对待,带我去吃自助,与我聊生活,让人感觉不到距离感。总体来说,这段工作体验很棒!


不知不觉,三个月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三个月中,去了纽约,看了美国国家公园的大山大河,遇见了一起吃米饭的日本朋友们生活充满了惊喜也有过对每天都需要说英语的厌倦,但是回头看,我获得了一群好朋友,一次非常的工作体验,一段不同的人生经历,很感激江财国际给我一个平台让我能争取到这个机会


白驹过隙,如梦亦幻也好,收获满满,精彩而感动也好,都不足以形容这次的美国之行这次不同的经历,使我在人生求知的路上增添了更多的信心,我能够更坚定走向一步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