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全省稳就业惠民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访问量:


4月7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稳就业惠民生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高校毕业生、职高院校毕业生、务工人员、用工企业等群体代表意见建议,了解当下就业的困难和需要,切实做好全省稳就业惠民生工作。我院国际会计164班2020届毕业生巫钰婕,作为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唯一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巫钰婕同学第一个发言,她分享了毕业生眼中的就业形势及疫情形势下高校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站在毕业生角度就如何保障学生求职中的权益、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和机会、给与精准的求职辅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奇书记听完了巫钰婕的发言后,向2020届毕业生带去问候,并对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方向,尤其是留赣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巫钰婕一一作了回答。巫钰婕的汇报得到了刘奇书记的肯定及现场企业会议代表的回应。

刘奇指出,解决当下大学生就业问题是当下就业工作的重点。大学生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个家庭,毕业生能否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对每个家庭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他也强调,高校毕业生们也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切忌眼高手低,要勇于下到基层去做事情,要坚信习近平主席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刘奇书记还向2020届江西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期盼更多的毕业生能选择留赣就业,并指出疫情带来的改变也是吸引留赣人才的一个机遇,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江西的发展和建设留住更多的人才。

会后,巫钰婕同学第一时间向学校老师分享了参会的情况和感受,刘奇书记亲切、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她再次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帮助,与会代表的发言也让她了解了企业当下的困难和需求。正如刘奇书记期许的那样,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到基层去,到最需要的岗位上去,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磨炼意志、提升能力,为疫情后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