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迎战!国际学院推动疫期就业工作的OMG

发布时间:2020-03-26       访问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国际学院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江西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的就业工作要求,积极迎战,主动亮剑,强组织(Organization)、畅信息(Message)、保目标(Goal),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Organization:强组织

227日,国际学院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讨论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布置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安排,明确分工,强调各科室加强沟通合作;在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上,学院就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统一认识,确保大家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充分调动班主任的积极性;229-32日,全院15个班级分别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鼓励学生报名参加网上云就业招聘,增强了学生应聘信心。

Message:畅信息

国际学院2016级毕业生有786人,加上延期毕业生23人,2020届毕业生共有809人,规模达到国际学院历届毕业生规模巅峰。为了确保就业信息畅达到每一位毕业生手中,国际学院设立了国际20届毕业生咨询群、2020届国际就业指导群、就业委员群等相关QQ群、微信群,实现了信息传达全覆盖,极大的方便了就业工作的开展。针对今年疫情对毕业生申请海外硕士的不利影响,国际学院还设立了出国留学咨询群,提供最新的出国留学项目信息,尽量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国际学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制作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2020年春季用人单位邀请函》,通过朋友圈、海内外校友群广泛发布,寻找优质就业机会。与此同时为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Goal:保目标

国际学院2019年底成立了达人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室,面对疫情,达人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室的老师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为学生提供线上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服务。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户毕业生、有心理疾病毕业生、延期毕业生等特殊群体,都有专门的老师进行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室老师进行了分工,每一个班级都有一位受过专门培训的就业指导老师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服务,提高了就业服务覆盖面。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机遇也与挑战并存。国际学院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战疫情,努力实现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