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部门 >

以青春之名歌舞未来——走进艺术节的台前幕后

发布时间:2019-12-12       访问量:


一九三五年十二月九日,寒风凛冽,草木凋零,北平的千名学生喊出了时代的呼声,既五四运动后,又一次书写了,青年以天下为己任的辉煌篇章。八十四年后的今天,作为新一代青年人的我们,又唱响了那一代青年的无畏,为弘扬爱国主义集体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9日晚,第三十五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大合唱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南区大礼堂拉开帷幕。灯光绚烂的舞台上,青春的学子们以激情歌唱自己的梦想,他们完成了一场场令观众欢呼雀跃的演出,功夫不负苦心人,国际学院大合唱团队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可喜可贺!

 


一次次纠音,一次次重来,一次次排练,正是全体合唱成员的不懈努力与付出,才铸就了如此辉煌的成绩。美妙默契的和声、充满爱国情怀的节奏、各含特色的民族服饰把一首《爱我中华》演绎得热情洋溢!台前得鲜花和掌声值得庆贺,但在这光彩辉煌的背后也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者,他们甘当绿叶为这场表演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由于一二九合唱的人数众多,因此如何尽善尽美地安排好比赛当日的盒饭是一个大问题。外联部部长于佳敏充分考虑了这个问题并寻找出解决方案。外联部部长表示:“为了寻找美味健康的饭菜同时将资金压缩到最低成本,我们走访多家食堂并最终选定了令人满意的餐厅。”其次,考虑到天气寒冷,外联部还为一二九合唱的成员们采购了热豆浆,供全体合唱成员享用。外联部采购小组的细心周到,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为大合唱的成员送上一份温暖的午餐。

 

为了尽可能地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声觉结合的盛宴,文艺部的成员们也是一个个奔前忙后。为了此次的合唱,合唱团排练了整整一个月,每个礼拜排练三次,通常在无课期间或晚课结束后才进行排练。文艺部的负责人郭丹娜对此活动深有感触,她说:“每次大合唱都要面对很多的问题,包括跨校区排练、场地租借、时间协调等,再加上合唱比赛前期天气转凉,合唱成员排练时的保暖问题也是一大挑战。但是这一个月下来,文艺部成员都倾尽全力在为合唱比赛做充分的准备,排除一切困难,把最好的状态带到排练现场。同时,也很感谢所有哦参与大合唱的大一成员们,优异的比赛结果也离不开他们的积极配合。”虽然困难重重,但文艺部的工作者没有一个退缩,他们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出国际人最优秀的风貌。他们的勇气与陪伴便是对合唱成员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冬日的南昌在夜晚时极为寒冷,常常还伴随着肆虐的寒风。合唱成员们不得不在候场的时候穿上自己的羽绒服和外套。临近上场,便有这样一群人主动接过他们的衣物,替成员们看管好东西。他们便是纪律监督部的负责成员。纪律监督部部长王晓轩说:“能帮助大合唱比赛的成员做一点事是我们的荣幸。‘一二九’大合唱的意义重大,能参与其中,做一名幕后工作者,我觉得很高兴。”国际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与坚固的凝聚力在学院荣誉面前毫无保留,把最好的献给台前,把剩下的任务留给自己。

 

一个月的紧锣密鼓,一个月的团结奋斗,其中少不了许许多多的工作者的辛劳付出。国际学院辅导员吕镇坤老师坚持每次到场对学生进行排练指导与精神鼓舞。指导老师夏露以及受邀担任钢琴伴奏的CITF181学生王睿也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让合唱团成员们展现出自己最佳的风貌。正是在这样一支强大的队伍下才有了合唱成员们突飞猛进的进步。

 

    十二月的寒风吹响了前途的征程,合唱成员们的歌声点燃了未来的光芒。秉承着至善至美的国际精神,成员们一次又一次地练习,一次又一次地进步,不负国际人的头衔,更不负幕后工作者的辛劳。舞台中央,红花尽情呈现自己,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歌唱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舞台背后,绿叶默默奉献自己,展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幕后工作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幕后当作自己的舞台,认真地确保着每个环节的顺利进行。他们用自己用无声的力量感动了大家,并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国际学院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


​文/国际院刊 林嘉慧

/国际网络部 李志州